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喜讯:放款更快 广州或更多楼盘支持公积金贷款

2016-05-30 18:16: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今天(5月30日)下午,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开展一手期房项目准入的通知。通知表示,为拓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渠道、提高贷款效率,开发商可将一手期房项目资料提交至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网点进行项目准入审批。更加明确了项目与公积金中心对接的流程,也提高了公积金放款的速度,或许将吸引更多的项目接受公积金的贷款。

新规缩短开发商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

为什么,开发商更愿意采取商贷方式。由于公积金贷款的放款审批流程繁复、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更多开发商选择放款更快的商贷形式,以致于有部分楼盘项目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而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则认为,此举或将缩短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提高贷款效率。“关键是,此举施行后,公积金审批时间是否能减少,向商业贷款看齐,才是真正利民的政策。”对此,搜狐焦点还电话采访一位贷款经理,对方透露,此举对开发商而言,审批时间最多或能减少2周左右。

明确公积金贷款准入流程

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向搜狐焦点表示,文件在于明确了一手期房项目的准入流程,包括需提供的资料、办理网点等。郑大源解释说,由于一手期房无抵押的特殊性,项目是否能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取决于项目是否获得银行准入,而银行准入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需要开发商对项目进行担保。“现在有一些项目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一个原因是公积金放款慢,开发商迫于回款需求,不同意购房者申请,另一个原因就在于项目未获得银行准入。而项目未获准入很大原因在于此前并无具体指南,这份文件相当于是给开发商一份具体的银行准入办理指南。”

短期影响或不大 部分购房者获益

对于此次发布的通知,估计短期内影响不会很大,毕竟需要跟公积金中心及银行对接,增加一些对接步骤。但长期来看,开发商放款的流程有所减少,放款的速度有所加快;如果是需要及早将公积金提取出来的购房者,提取的时间也会有所缩短。

通知原文如下:

延伸阅读

6号线二期土建完成90% 等通车就买不起了!

佛山买房即入户新政6月1日实行 还不快抢房

你以为你买得起南沙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