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30年广州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地铁帝国”

2016-05-30 16:51:57 来源: 广东建设报

2015年12月份,广州公布的新一轮广州地铁建设规划,在已建成9条和在建11条地铁线路的基础上,未来15年,广州将投入3148亿新建15条(段)地铁线,共413.5 公里。413.5公里的轨道贯通南沙自贸区、白鹅潭、广州南站、广州北站等多个重点区域,未来广州市民出行将享受到越来越便利的轨道交通。

(可点击放大查看)

近日,这15条远期规划地铁线路中的10条将正式启动前期准备,新线路最南到万顷沙、最北到广州北站,西接西朗东到黄埔,总长超250公里,市地铁公司耗资9600万元就新线的可研报告进行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这10条新线包括18号线、22号线、13号线二期、10号线、12号线、3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5号线东延段、14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段工程。

【六号线二期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六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0%。全线10座车站全部封顶,10个区间全部贯通。机电方面,全部车站进行车站设备安装施工;植物园、苏元2个铺轨基地进行轨道工程施工,全线完成短轨铺设28.2公里,约占总量的77.4%。

【二十一号线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9%。21座车站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智慧城、钟岗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15座车站在进行土建施工,朱村东站完成监理招标;20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

【四号线南延段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四号线南延段土建累计完成79%。6座车站中,金隆、大涌、塘坑、资讯园、广隆5座车站已封顶,广隆、南沙客运港站进行土建施工;6个区间中,金隆至广隆、广隆至大涌区间双线贯通,其余4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

【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10座车站中,知识城北、知识城南、旺村、枫下、康大等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进行土建施工;9个区间中,8个进行土建施工,1个区间进行前期准备,镇龙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

【八号线北延段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土建完成24%。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土建完成22%,亭岗站封顶,西村站进行前期准备,其余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3个区间中,亭岗至石井区间正进行盾构施工。

【十三号线首期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3%。11座车站中,温涌路、东洲、新塘3座车站已封顶,其余8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官湖至象颈岭区间进行前期准备,其余9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

【七号线一期首期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9座车站全部封顶,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8个区间已全部双线贯通。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官堂铺轨基地进行轨道工程施工,已完成短轨铺设13.3公里,约占总里程的31.8%;广州南、石壁、谢村、鹤庄、官堂等5座车站进行机电安装施工。

【九号线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九号线土建累计完成74%。11座车站中,清塘站开展前期工作,广州北站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座已封顶;10个区间中,6个已贯通,4个进行土建施工,共有7台盾构机掘进。飞鹅岭、清 、高增开始机电安装施工。

【十四号线一期工程进度】

截至4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4%。13座车站中,江埔站已封顶,太和站进行前期准备,街口、邓村、神岗、太平、新和、黎家塘、钟落潭、竹料、石湖、东平、嘉禾望岗等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

【广佛地铁二期广州站工程完工64%】

3座车站中,2座(南洲和石溪站)主体结构封顶,1座(沥滘站)仍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3个区间中,2个(燕岗至石溪、石溪至南洲)双线贯通,1个(南洲至沥滘)进行土建施工。

【十一号线已启动征地】

日前,地铁十一号线已获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预)审查已完成。市政府已召开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正在推进全线前期征地拆迁工作。

延伸阅读

广州规划建35条地铁 市内低价地铁盘大搜罗

广州地铁真的要通中山?!这些广州盘笑了

7号线开通后地铁高峰将更塞?沿线楼盘狂涨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