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1.7亿白云拿地 绿地25亿布局空港经济区

2016-05-30 13:4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红5月楼市红红火火,土拍市场也热闹起来了。

今天,白云迎来两个商务地块的土拍,花都也有一宗大体量地块拍卖。最终,白云两地块分别由无限极、碧桂园夺得;花都巨无霸地块由绿地拿下。

碧桂园再度落子白云 

白云两地块位于白云新城,在白云区云城东路和云城西路之间。两地块位于飞翔公园站旁,附近有白云万达广场。

这两宗商务地位置相邻,不过地块面积相差很多。AB2910019地块定向出让予保健食品企业,最终由一家称作无限极的保健公司以20.1亿元竞得。碧桂园竞拍到的正是较小的地块,以17466万元竞得AB2910020地块。

AB2910019地块位置及规划图

AB2910020地块位置及规划图

相比较大那宗地块是纯商务用地,碧桂园竞拍到的这宗地块,除了限高,还要求竞得人须负责依规划建设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公交站场、公共厕所及公共地下社会停车库,并按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公交站场、公共厕所的有关规定无偿移交。公共地下社会停车库必须对外开放,且整体确权,不得销售。

碧桂园白云拿地,或是碧桂园转战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之一。素有“三四线城市之王”的碧桂园自去年提出进军一线的口号,此后在北上广深攻城略地,至今在广州共斩获了天河星作、白云穗花水泥厂、增城狮尾路,番禺星海汇等4个项目。

绿地布局花都空港经济区

花都迎宾大道南地块,位于花都广州航空港总部,地块西侧为合和新城大型居住小区。未来规划建设成集航空港总部、航空港金融、航空港政务服务、临空电子商务、临空产业、航空港配套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项目。此外,买家需在拍地两个月后承诺携带5家航空产业运营公司入驻。

该商务地块体量庞大,宗地面积近33万平,由于仅有绿地一家房企竞价,被绿地以25亿元底价轻松成交,楼面地价3800元/平。

这一巨无霸地块由7个地块组成

绿地和空港项目早有渊源,绿地在江西、陕西都有相关项目,开发经验成熟。此番入驻花都,未来有望带动空港经济区的产业升级和城市综合体的快速形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