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直击:六号线二期金峰、龙洞站已具车站雏形

2016-05-25 11:2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廖子琪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今早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消息,金峰站和龙洞站作为六号线二期机电施工和车站装修较快的车站,目前整体进度已完成超过76%,已初具车站雏形,其中龙洞站还是全线排名前列个完成屏蔽门安装的车站,正在开展相关的调试作业。点击查看《广州在建地铁各站情况一览》

机电施工处于高峰期

六号线二期全线机电工程进度已完成56%,正全力冲刺年底开通试运营。目前,机电施工正处高峰期,已投入上百作业面,1000多人同时作业。羊角采取了三大措施攻坚克难: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加大投入,确保进度;应用BIM,提前预制。

细节处理彰显人性化

六号线二期在便民服务上对细节进一步进行人性化考虑,如出入口雨棚、扶梯普及,条件好的出入口还分别设置了上、下行扶梯;继续在所有车站配备了公厕和无障碍厕所;对不锈钢制品如栏杆扶手、垃圾桶,票厅窗口等边角位置进行“弯头”及“圆边”等贴心设计。

注重环保节能

六号线二期十分注重节能环保,广泛采用了变频空调系统、超级电容和LED照明等节能减排技术。使用变频空调调节温度,每个车站能够节约能耗15%左右;采用超级电容“变耗为宝”,既节约了电能,又提高了能效;公共区应用LED节能技术,全线一年累计可节约60万度电。

全线完成90.8%的短轨铺设

据悉,六号线二期设植物园(换乘23号线)、龙洞、柯木塱、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苏元站(换乘21号线)、萝岗和香雪站10个站点,其中植物园、柯木塱前期飞站。截至目前,六号线二期全线10座车站全部进行车站设备安装施工,有3座车站(黄陂、苏元和萝岗站)正在进行供电变电所施工,全线完成短轨铺设32946米,占总量的90.8%。

延伸阅读

广州规划建35条地铁 市内低价地铁盘大搜罗

广州地铁真的要通中山?!这些广州盘笑了

7号线开通后地铁高峰将更塞?沿线楼盘狂涨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