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楼价要跌四成?业界人士不认同

2016-05-20 09:51: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业内认为,香港楼市虽量价齐跌,但与1997年不可同日而语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荔珏)去年下半年以来,北上广深的房价一路高歌猛进,但与此同时,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香港,房价却呈现下跌的走势。

房价9个月下跌约13%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指出,受房屋供应量增加,短期利率升高,香港特区政府楼市调控政策,以及中国内地经济放缓的影响,香港房价自去年下半年起不断下跌,目前已较去年9月份峰值跌去约13%。房地产销售也接近25年低位。美联物业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4月香港二手住宅买卖登记较去年同期回落约46%。

上周,美国对冲基金海曼资本创始人凯尔·巴斯更公开表示,香港的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处境比1997年金融危机前还要糟糕”。德意志银行5月9日也表示,预计今年年内香港楼价会下跌两成,而在未来3年内会下跌约四成。

不过,香港的业界人士却认为,目前香港楼市确实是在量价齐跌,但却不能拿金融危机时的楼市与当下的香港楼市作比较。

大多市民仅一套自住物业

金融危机时,不少香港市民的总资产值远低于总负债,不少物业沦为“银主盘”遭银行低价出售(“银主盘”是由银行推出的单位,主要由于业主无法供款而被银行没收强制发售的单位,通常会经由私人拍卖行推出拍卖)。但如今,尽管市场上“银主盘”确有增加,但整体上,除部分总价低的楼业主借贷率较高外,一般中型以上住宅借贷都不超过五成,而且大多数市民只持有一套自住物业,没有必要卖楼。

对于香港楼价的走向,业界大多预期年内的跌幅在10%以内。业界认为,特区政府维持楼市辣招,加上香港住宅供应充裕、市场预期美国可能加息等因素,将令潜在入市的买家多持观望态度。本月初,高盛发布报告称,未来香港楼市不会出现短期急跌,但会进入长达数年的缓慢挑战,预测今年楼价整体跌10%,明年到2018年再跌10%。

延伸阅读

深圳香港壕狂扫南沙公寓 有公寓月租金达4千

香港一地价暴跌70% 楼市跳水将传导至广州?

广佛莞深地铁串联 未来可坐地铁去香港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