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大学:买房看细节 给年轻人的十大购房建议

2016-05-05 10:10: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年轻人可能刚出校园,就已经有已经有置业投资的打算了。可能有人会说,“排名前列次买房,请问如何才能显出买房老手的样子?”买房从来就不是个轻松活,沙盘、楼书、户型图、样板间你看明白了吗,邻居、精装修、车位、环境,不得不考虑,哪怕一扇窗、一个车位都会给你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房子如何买?且看这十大建议。

买房看地段

每天上班挤地铁已经够苦不堪言了,若来回再花个俩仨小时那真是上班如上坟的心情。所以真心建议买房选择上班方便的,当然,为了房子换个工作什么的也是大家开心就好。

选小区也是选邻居

很多人都会注重邻里质量。有的人希望处于类似楼盘宣传语里那种“尊贵、奢华、名流、精英……”的生活,各位业主天天大奔、宝马进进出出,觉得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也会有所激励和提升。有的人扛不住这样的压力,开个桑塔纳差点被物业当做修理工来了。其实邻里之间和睦、不嘈杂就很好啦。另外条件允许的话,和好基友小伙伴选择住在一个小区那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多跑几个盘做好比对

菜市场买菜还要货比三家呢何况是买房子。选房时多跑几个盘不会吃亏的。多看多比较才能选出最优性价比,不是贵的就是好的,也不是拿了个大折扣就占了多大的便宜。总会有一个房子说不出哪里好你一进去就眼前一亮的。

配套配套配套

重要的事说三遍,如果这房子你是打算置业郊区当投资度假那另当别论,自己刚需入住就一定要注意周边配套,生活便捷就看他了。学校、医院,菜场、超市、商场、公园,越齐全越好。市中心嘈杂没错,但是年轻人大多懒癌晚期,配套便捷更重要吧。

户型图、沙盘、样板间仅供参考

户型图家具比例缩小,沙盘楼间距变大、满眼绿化,样板间豪华奢侈英伦风,还有售楼小姐(小哥)给你买这套房子的一万个理由……请擦亮你的眼睛,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看到的也不一定是。问清楚真实比例,有条件自己去看毛坯房或者正好哪家正在装修进去看看,会有意外收获。

选好时机当机立断

央妈每次放出一些利好政策的时候,就抓住机会尽快入手吧,反正这房价涨的速度你工资是永远赶不上的,且行且珍惜!能省就是赚。

物业是加分项

多少人共同努力买下了房子,住进去发现一个坑爹的物业能一扫你的好心情。那些业主和物业闹得奇葩事我们看的还少吗?连起来可以拍个百集连续剧了。买房前多了解一些,多问问其他业主也是好的。

停车位比车都贵了你能不考虑?

虽说停车位频频爆出天价,也不耽误人家热销。毕竟很多楼盘你除了买停车位没有别的选择,可能根本没有大街位置给你停啊!结婚了生孩子了买车也是刚需,停车就是问题,所以提前做好打算把少年。

绿地率or绿化率

说到绿地覆盖率估计又有很多人要吐槽了,宣传上说的绿地规划很可能就是一片赤裸裸的水泥地!当然就算开发商好心做点绿化,又很可能偷换概念,建设部的规定是小区绿地率应不低于30%的标准,而“绿地率”的测算标准很严格,开发商很可能用不严格的“绿化率”来偷换概念。

不要轻信开发商口中的风水说

年轻人就不要迷信了,采光啊通风啊什么的听妈妈的话就好了。白天、夜晚、高温暴晒、雨雪天,各种时候多跑几趟体验一下就好了。一个楼盘总会有些弱势用地,开发商很可能会嫁接上风水之后卖给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