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小长假京穗楼市成交活跃 沪深成交大幅下降

2016-05-05 07:02:1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五一小长假,一线城市的楼市出现分化行情。广州、北京的一手楼市成交活跃,而遭遇政策收紧的深圳和上海一手楼市成交同比则出现大幅下降。记者回顾4月数据,发现二线城市楼市销售完胜一线,而土地成交方面,也出现相似的趋势。

二线城市楼市热过一线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16年五一假期,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1014套,比2015年五一假期的476套增加538套,同比上升113.03%。

北京楼市也同样活跃,据亚豪机构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807套,成交面积达8.88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近三年五一小长假的新高。

但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小长假(4月30日~5月2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3.3%。这一数据也是近7年同期第二低点。深圳市规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深圳新盘市场成交量为38套、3623平方米,较去年的五一假期下滑87%、86%。

数据显示,4月份,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态势,大都是二线城市。数据显示,4月份,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6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8%,同比增长88.3%。

土地市场也显示出二线热过一线的趋势。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4月,二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出现了明显上涨,36个城市供应的住宅土地增加了10%。而一线城市4月成交土地仅11宗,成交金额只有6亿元。

5月成交规模或弱于4月

“4月,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提高。部分购房者担心二线城市后续也会收紧政策,因此购房交易热度很明显。”业内人士严跃进预测,5月份购房者依然会积极入市,成交规模或弱于4月份,但总体依然处于高位水平。

业内人士李春燕认为,二季度楼市成交想要保持一季度的增速几无可能,房价将以稳为主。

延伸阅读

广州北PK广州南 交通利好潜力盘大比拼

穗严打捂盘惜售行为 市内良心楼盘大盘点

居然还有4字头!广州较便宜新房TOP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