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业主自白:更喜欢传统生活区 购物方便很多

2016-05-04 19:1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 我们要买房我今年30岁,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在父母的期待下,今年年初和女友领了红本本。我之前租住在一套单间,小出租屋拥挤不堪,和女友组成新家后,决定买一套像样的房子安顿小家庭。

2014年我随公司把居住、工作圈子搬迁到南沙,至今已有两年时间。今年南沙发展得很快,而且相对来说,南沙房价很亲民,我也就顺理成章决定把家安在南沙。

刚需客:希望入住后就能便利生活

我们去年底开始看房,在选择项目上还是很不遗余力的,一有时间,就到处看房子,看了大半年,基本上南沙所有地方我们都逛过。近两年,南沙的新盘供应爆发,选择很多,我们前前后后看过8、9个项目。贵的看过南沙湾石奥南沙湾东苑、也看过新区的叠翠峰越秀滨海御城星河盛世广晟圣淘沙。最关注的是户型、周边配套、综合性价比。有的项目:要不生活不太方便不想买,要不就是户型空间浪费多,实用率低。

南沙湾板块规划高端、前景看好,有邮轮母港。不过价格偏贵,南沙湾石奥1.8万/平,南沙湾东苑1.4-1.5万/平,时代南湾1.3万/平,还有不少别墅,如星河山海湾。多是广州客、深圳客,以享受、投资为主。南沙本地人都是刚需客,不会把南沙湾作为优选,金洲商圈或许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金洲传统商圈,在南沙中心地段,相当于南沙的传统老城区,人口密集,有今洲广场、金莎广场、金洲商业步行街等配套,基本生活配套都算齐全,饮食购物方便,生活氛围浓郁。公交系统还算发达,交通相对便利。

综合对比后,我们还是想要一个入住后久能便利生活的成熟地段,很快把目标瞄准了金洲板块。确定之后,开始选择项目。我们首次置业,手头资金也不多,预算是1.1万/平的均价,但必须带装修。恰好广晟圣淘沙这个项目户型面积赠送多,在同个地段价格稍微贵些,不过也算是物有所值,最终我们买了中户型60平。

自贸区一周年:南沙购物方便多了+地铁人也多了

目前南沙发展仍有很多不足,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便捷的交通和配套、学校的建设,而这些决定了人们愿不愿意来南沙发展。

除了金洲板块发展相对成熟,其他板块生活配套单一,你在路上很难找到一家银行,饭馆和商场也比较稀缺。交通也不便利,我曾经去过南沙客运港附近,那里公交线路少,等一趟车都要半个小时。

不过南沙的发展前景还是美好的。自贸区一周年,我感觉较大的变化是购物方便了,很多免税店先后开业,用一个比喻来说,就是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国外商品。在万达广场开业之前,我们是到金洲步行街购物。有了万达广州后,可以说南沙也拥有了自己的购物中心。

很多高楼拔地而起,从以前的农田变成了现在的高楼大厦。在明珠湾的灵山岛尖,有不少项目在开发,我也曾见到,地铁4号线南延段在建。变化已经悄然而至,今天或许只是钢筋混凝土,不过发展日新月异,当新的地铁站、办公楼都冒起来的时候,新的南沙就在眼前。

我也能明显感受到人气变旺了。坐地铁往返广州南沙两地时,以前一周一般只有一天找不到位置坐,现在一周有三四天得站着。在进港大道和凤凰大道,车水马龙,甚至偶有堵车现象。进港大道贯通了蕉门河、金洲、南沙湾等多个板块,是南沙通往广州市区、东莞、深圳等地的重要干线,而凤凰大道因为有了万达广场的入驻,人气明显变多,尤其是周末,沿街人流络绎不绝。

我希望能在南沙长足发展,也期待南沙能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地方。上个月我们刚刚签完合同,预计年底就能收楼入住,未来我跟老婆会携手在南沙打拼,也一起见证南沙的未来。

延伸阅读

南沙未来有4条地铁 现在还有地铁盘不过万

地铁18号线明年开建 南沙30min回老城区

深圳香港壕狂扫南沙公寓 有公寓月租金达4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