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批复了!13号线首期延长线天河公园-鱼珠段敲定

2016-04-29 09:4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廖子琪

搜狐焦点广州讯】2015年,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首期工程延伸线(天河公园——鱼珠)线路、站位及主要设施选址规划提案由广州规划局受理,时至近日,据广州地铁族消息,有网友向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提问,在相应答复中得知,广州市13号线首期延长线天河公园-鱼珠线的案件已批复通过了!(点击查看《广州在建地铁各站情况一览》

据了解,【13号线首期】已在建设中,主要途径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主要有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站点,线路总长60km,途经南海神庙、鱼珠炮台、牛山炮台、复昌桥、石溪古庙5个文保单位。

13号线首期竣工后,从增城进市区的居民只能在鱼珠站换乘5号线,届时5号线恐成3号线翻版,为解决此问题,广州地铁公司特意提交了【13号线首期工程延伸线】(天河公园-鱼珠)的规划提案,包括线路、站位及主要设施选址。

13号线首期工程延伸线(天河公园-鱼珠)原为13号线二期,但为缓解5号线运营压力,特改名13号线首期延长线申报,今后13号线首期延长线开建后,线路沿中山大道行进,经棠下、车陂等居民密集区,与5号线平行,线路拟设天河公园(换乘11号线、21号线)、棠下、车陂(换乘4号线)、珠村。届时将能更好地缓解5号线东段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