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地价增速超3% 碧桂园曲线布局一线城市

2016-04-29 08:27:57 来源: 信息时报

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全面上升,受住房市场“量价齐升”带动,一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均超3%,处于快速上涨区间。土地价格上涨也无法阻拦房企大力进军一线城市的决心,大型房企采取“曲线”发展一线城市项目,通过与中小房企合作开发大力进军一线城市楼市。昨日下午,碧桂园集团携手力迅地产在广州珠江新城某酒店举行“城就未来,碧桂园一线城市战略发布暨星作系排名前列仪 式”。发布会现场,碧桂园与广州多家本地知名开发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力迅地产、颐和地产、番禺南星等,预示着碧桂园未来将在广州大展身手。

一线城市拿地不再“招拍挂”

碧 桂园联席总裁朱荣斌在现场表示,一线城市楼市风险比三四线城市还大,但进入一线市场,这个主动权在自己手里。碧桂园拿地的策略就是,拿地价不超过房价 15%,并且快速回笼资金。“招拍挂”不是理想的拿地模式,资金压力太大。现在公司不再局限于项目合作,而是包括多种合作,关键看地值不值。一二线城市和 三四线城市的产品策略确实不同,但财务策略都一样,就看地块值不值。一平方节省100元钱,整个项目就能节省30个亿。

谈及碧桂园在一线城市的发展理念,朱荣斌表示,一线城市的发展目标以树立高端品牌形象为主,追求规模是其次。通过对产品的精雕细琢、对服务的精益求精,打造契合一线城市 气质的高品质社区,力求产品与服务均具备高品位、高格调、高附加值的标准,为城市增色,才是公司的追求。

一二线市场份额占比达五成

据悉,在碧桂园的战略版图中,一二线城市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2015年碧桂园的合同销售额52%来自一二线城市,46%来自三四线城市。而2015年所获取的土地,目标一二线城市地块的金额已达到75%。

为 满足集团“后千亿时代”的发展需要,碧桂园集团于2015年上半年提出“深耕三四线,拥抱一二线”的发展战略,并于2015年7月成立了一线城市事业部。 事业部由联席总裁朱荣斌亲自挂帅。成立半年多来,已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城市中心区获取9个项目。其中在上海布局5个项目,在深圳布局了2个项目,在广州更是多盘齐发,除了天河星作项目,还有番禺市桥中心星海汇项目、穗花水泥厂项目等。

合作开发形式会越来越多

合 富房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一线城市领涨房地产市场,地位重要,标杆房企争相布局。一线城市土地资源稀缺,土地价格高,拍卖市场竞拍激烈,高地价带来 一些问题。大小或者强强合作是很好的在一线城市发展的方式。控制地价成本,各取所长,使土地资源与资金、品牌很好地嫁接,达至共赢。

克 而瑞机构研究员曾英杰表示,总体来说,通过合作拿地比“招拍挂”拿地更理想,目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较热,地价较高,通过合作拿地可降低资金风险;部分一线 城市如深圳,“招拍挂”市场供地较少,开发企业主要通过城市更新获取土地,这对于外来房企而言,获取难度太高,只好通过与当地房企合作来拿地;而外地房企 通过与当地房企合作拿地,可降低开发风险,积累开发经验。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大城市拿地越来越贵,“地王”项目最终销售都出现亏损,所以房企到一线城市拿地变得越来越谨慎,与当地企业合资可能相对风险可控制,价格也可议,所以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这种方式。

337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