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一线城市战略发布 排名前列项目正式亮相广州

2016-04-28 16:4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今日,“城就未来”碧桂园一线城市战略发布暨天河星作排名前列仪式在广州举办,这也标志着碧桂园终于要在一线城市大展拳脚了。在发布会仪式上,碧桂园表示并不会改变深耕三四线城市的路线,但是一线城市的城区,碧桂园不可缺席。要想打开市场,还是要靠产品。碧桂园进军一线城市的排名前列项目——【天河星作】也正式发布。

碧桂园与合作伙伴代表们合影

攻城夺地 积极布局一线城市

以往碧桂园都把重点布局落在三四线城市,但从去年开始碧桂园便开始将注意力转向了一线城市。据悉,2015年7月11日,碧桂园一线城市事业部宣告成立。从2015年4月份到今年的3月底,碧桂园不断在一线城市攻城掠地,分别在上海拿下了5个项目,在广州拿下了天河星作项目、白云穗花水泥厂项目、增城狮尾路项目,番禺星海汇项目等4个项目,更在今年3月底,拿下深圳龙华老围的旧改项目。碧桂园一线事业部成立以来,可谓硕果累累。

回顾2015年,碧桂园销售成绩斐然,全年成交金额合计1402亿,其中52%销售额来自一二线市场,目标一二线地块金额比例占总体的75%。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销售额高达429亿,而4月份预计能达到200亿元。

碧桂园:一线城市不可缺席

碧桂园集团联席总裁朱荣斌表示,碧桂园深耕三四线,环抱一二线的战略是:“拿二三四线城市的地,但产品的目标对象主要是一线城市的置业者。”在碧桂园2015年合同销售金额中,有52%来自一二线城市,而碧桂园在土地上的投资,有75%来自目标一二线地块金额。

“碧桂园不会改变深耕三四线城市的这一路线,但一线城市,碧桂园也不可缺席。”朱荣斌表示。

在一线城市战略里,碧桂园延续了一贯严控成本和谨慎拿地的开发模式:宁可少拿一块地,不可拿错一块地,并且“投资一个项目,就做好一个项目”。

在今天的一线城市战略发布会上,除了与力迅地产签约合作开发【天河星作】外,碧桂园广州区域公司还就两个项目也在现场与合作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分别是与广州番禺南星有限公司就广州番禺星海汇项目达成战略合作,以及与颐和地产就增城狮尾路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与其他开发商一起协议合作,或将成为碧桂园一线城市战略中的主要开发模式。“公开招拍挂不会成为碧桂园拿地的主要模式,未来在一线城市战略中,会有很多合作协议拿地的项目。”朱荣斌指出,尤其是广州已有众多优质的协议拿地资源,没必要冒那么大风险独立拿地开发。

在雄心勃勃要进军一线城市的过程中,碧桂园也遭遇了比想象中更大的困难。朱荣斌在发布会上透露了碧桂园的苦衷:“现在很多人说一线城市拿地难拿地贵,碧桂园一线城市事业部这一年过得也很辛苦,去年在北上广参加了五十场土地拍卖会,斩获甚少。即使作为一线战略的排名前列项目——【天河星作】只是个小项目,但碧桂园也将用心规划。要想打开市场,还是要靠产品。”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朱剑敏谈及碧桂园一线城市战略时也表示,碧桂园的一线城市产品会比三四线城市做得更用心。

排名前列项目采用跟投制

接下来,碧桂园的产品将契合一线城市的气质,无论是建筑户型、软装标准或智能生活的方面,都较大化地寻求针对高地价的规划设计最优解: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创新降低产品总价,深度挖掘产品的价值。

碧桂园还为一线城市事业部配备了高级的人才,其内部人戏称为“特种部队”,即“特事特办”。据悉,这个队伍不仅专业高,主要管理层拥有知名房企20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且学历高,68%以上有硕士以上学历,具有国际视野,颜值也相当高。

据了解,【天河星作】也将采用碧桂园自去年已开始实施的“项目跟投制度”,很可能与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去年公布的比例一样:总部平台对每个项目会平均跟投5%,区域平台也是对每个项目平均跟投5%,再就是项目团队投5%。这当中,对于总裁、区域总及项目负责人都是强制跟投,其他人则是自愿跟投。“所以,我们一线战略事业部的总经理,不仅要有能力,还要有身家。”朱荣斌笑称。

对于天河的较新项目【天河星作】的名称由来,碧桂园集团联席总裁朱荣斌笑称项目名称是他起的:“星”寓意产品进驻城市后,要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璀璨出众,“作”是指作品,要做能够流芳百世的作品。朱荣斌还透露,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为此已经想好了一句广告语

“人生有能力的时候不要为难自己,在城市中心买一套住房,和有成就的人住在一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