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诈骗公司借“入户广州”骗财5千万 800群众受骗

2016-04-28 08:04:49 来源: 信息时报

学 历、年龄等入户限制条件都是浮云,即使违反计划生育,只要肯交钱,都能入户广州?在如此“霸气侧漏”的忽悠之下,短短9个月的时间,800余名群众上当受 骗,累计损失人民币近5000万元。信息时报记者3月16日已对该诈骗公司进行过暗访,揭露了这家公司虚假骗人的面目(详见本报3月18日报道)。

3 月23日,天河警方对该公司立案侦查。本月15日,本报记者应警方要求,前往录口供并提供了暗访录音等相关证据协助警方调查。昨日,广州公安传来好消息, 该特大诈骗团伙已被天河警方一锅端!警方先后抓获111名涉案人员,冻结涉案账户20余个,缴获涉案现金1000余万元人民币。

个案

陷“入户”骗局

七尺男儿下跪求饶

15年前,仅有初中学历的王先生从四川偏远山区的老家只身来到广州闯荡。在广州打拼多年,王先生结婚生子、买房买车,还经营了一间小加工厂。然而,王先生因没有本地户口始终找不到归属感。

2015年11月,王先生偶然发现一张“入户广州”的小广告上赫然写着“不限学历,不限原户籍,全家入户广州直通车,办不到不收费”的广告语。王先生立即致电咨询,业务员娴熟地向王先生推荐了“技能入户广州”的包办业务,王先生听完之后半信半疑。

经 入户咨询师的再三承诺,王先生去到了该公司办理手续。一位自称是专业入户咨询师的男子接待了王先生,据其称,王先生只要参加该公司举行的培训及考试,就能 拿到专业入户指标。而且公司会替考生准备答案,即使一道题都不会做也没关系,公司内部有人会帮忙疏通,试卷只要写上名字,考试就能通过。

王先生根据该公司的要求,交了88800元人民币,并与该公司签了一份技能培训合同及一份协助入户合同。入户咨询师当场答应6个月之内帮王先生办理入户,并承诺办不成可全额退款。

到 考场后,王先生原以为可以“光明正大”地抄袭“标准答案”,不料竟被监考人员直接赶出考场。沮丧的王先生感觉被骗,到公司讨说法并要求退款。先前的营销经 理立马变了嘴脸,威胁王先生的同时,叫来几名牛高马大的公司职员将王先生“轰出”了公司。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该公司当晚竟然安排了七八名男子找到他家, 威胁王先生如果再搞事,就要弄死他全家,当场吓得其妻儿直哭。王先生见状,为了家人的安全,当即跪地求饶。

无独有偶,2016年3月, 来自广东省汕尾市的陈先生,因为超生了1个小孩,给“雄霸公司”交了共计人民币80000元的一系列费用后,参加了营销师的考试。结果考试与之前承诺的 “只要会写名字就行了”全然不同,“90%的答案,小纸条里都没有”,气急之下,陈先生打电话给“雄霸公司”的业务员要求退钱。

不曾想,第二天,就有“雄霸公司”的所谓董事带着20余个“业务员”找到陈先生家里,对他一顿拳打脚踢。临走时,这个董事还扔下一句话:“你提交给我们代办户口的资料里,有你家里人的详细情况哦……”

团伙:租高档办公室招聘近200名员工

4月7日,天河警方紧急集结120余名警力,先后抓获李某等111名涉案人员,冻结涉案账户20余个,缴获涉案现金人民币1000余万元,一举打掉了这个特大诈骗团伙。目前,天河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取保候审)李某等47名犯罪嫌疑人。

经 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2014年12月以“何×欢”名义注册“广州雄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培训咨询。自2015年6月份以来,该团伙在李某的 指示下,通过互联网宣传、派发宣传单、张贴小广告等形式,大肆编造幌子,鼓吹其能办理“入户广州”业务,实施诈骗。

该团伙以公司化运作为外衣,在天河北路的一家高端写字楼内租赁了5间大办公室作为公司的办公场所,招聘了近200名公司员工。办公室装修豪华、摆放着多套红木家具,墙上挂着该公司人员与外界名流的合影和各类“光荣牌匾”,这些都是“雄霸公司”虚张声势的噱头。

为 了“激励”他们卖力骗钱,李某给他们开出丰厚的底薪,并按5%的比例提成,对表现好的,另有各种奖励。李某还善于用讲课方式给团伙成员“洗脑”,要求每次 开会必喊“李老师万岁!”的口号。对于其讲课内容,要求团伙成员整理成“李老师语录”、“李老师征霸天下的王道话术”对其“顶礼膜拜”。

收网:时报报道引警方重视成破案线索

3月16日,本报报料热线接到市民张先生的报料,称天河雄霸公司向他们承诺只要缴纳5万元就可包办人才引进入户广州,谁知交钱之后近半年都没能入户成功,张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了。本报记者排名前列时间前往中信广场31楼对雄霸公司进行了暗访。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来到位于天河北路中信广场31楼的雄霸公司咨询入户事宜。记者经暗访发现,该公司因在操作、宣传上有虚假,已经被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中心取消了合作考点。

3月18日,记者暗访的报道出街,有多名街坊见到报道后发现跟自己的遭遇一样,才惊觉上当受骗,纷纷到派出所报案。由于报案人数多,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经过调查警方于4月7日晚上查封了雄霸公司。

警方在得知记者暗访时有录音后希望记者能够提供相关录音作为证据。4月15日上午,本报记者前往龙口西天河刑警大队录口供(讲述暗访经过)并提供了暗访录音等相关证据以协助警方破案。

昨晚,记者联系上报料人张先生,将雄霸公司已被警方打掉的好消息转达给他时,张先生十分激动。张先生说,上个星期他才去过派出所对嫌疑人进行指认,没想现在就说破案了。目前张先生希望他们一众受害者的钱能够拿的回来。

呼吁:未报警的受骗事主尽快来报案

天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仍未报警的受骗事主尽快前往天河区公安分局东站派出所报案,请知情群众及时向警方反映情况,为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和侦办案件提供线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请通过正规合法途径提出入户广州申请,切勿相信网络、街头上的“入户广州”违规广告,以防上当受骗。广大市民发现涉嫌伪造、贩卖户口、居民身份证的违法犯罪行为,请向公安机关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骗子手段揭秘

1虚构事实,满嘴“跑火车”。该团伙对外鼓吹自公司成立以来,已成功为3万多名外地户籍人员办理入户广州。

2“忽悠”事主会写名字就能通过考试。“雄霸公司”业务员对参加职业技能资格培训的事主称,“入户广州”所需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考试就是公司组织的,公司提前给考生准备“标准答案”,考试包过,你只要会写名字就行。

3自诩公司“有关系”。“雄霸公司”的业务员对外称,公司老板善于疏通关系。但实际上,主犯李某是一个有诈骗前科的人,2006年因招生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其不思悔改,重操旧业,成立诈骗团伙“雄霸公司”。

3375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