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份4号线南延段 14号线一期 21号线进度为0

2016-04-06 11:09: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廖子琪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消息,截至3月底,【7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7%。9座车站全部封顶;8个区间中均已双线贯通;大洲车辆段累计完成86%。机电方面,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官堂铺轨基地进行轨道工程施工;广州南、石壁、谢村、鹤庄、官堂等5座车站开始机电安装施工。

截至3月底,【6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0%。全线10座车站已全部封顶,10个区间已全部双线贯通;萝岗车辆段出入段线已完工。植物园、龙洞、柯木塱、黄陂、金峰、暹岗、萝岗及香雪等8座车站进行机电系统施工,金峰、暹岗、香雪等3座车站进行供电变电所施工。

而在4月6日,广州地铁官方网站也发文关于六号线二期建设工期的说明,广州地铁6号线二期计划于今年底开通试运营。但是,经过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反复协调,柯木塱站和植物园站受征(借)地拆迁等影响,两个车站的多个出入口和风亭至今仍无法进场施工,导致该两站无法与全线同时开通,届时将“飞站”处理。

据了解,柯木塱站的3个出入口及1组风亭位于柯木塱村地块内,受征(借)地拆迁滞后的影响,至今仍无法进场施工。而植物园站的3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则位于天源路南侧的君林天下小区和世纪绿洲小区的地块内,也因征(借)地未能解决,至今仍无法进场施工。

征(借)地拆迁是地铁建设的“老大难”问题,其解决亟待全社会的配合和支持。对于该两站何时能够开通,地铁公司表示将取决于征(借)地拆迁的进展,目前无法预计开通时间。地铁集团强调,目前正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协调,一旦场地交付,地铁施工方即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开通。

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消息,截至3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4%。13座车站中,江埔站已封顶,太和站进行前期准备,街口、邓村、神岗、太平、新和、黎家塘、钟落潭、竹料、石湖、东平、嘉禾望岗等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共有8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截至3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9%。11座车站中,温涌路、东洲、新塘等3座车站已封顶,其余8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官湖至象颈岭站进行前期准备,其余9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 共有19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52%。此外十三号线首期22#盾构井~温涌路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22#盾构井~南岗站 左线隧道贯通、13#盾构井~丰乐路站,再添1台盾构始发。

截至3月底,【四号线南延段】土建累计完成77%。6座车站中,金隆、大涌、塘坑、资讯园站4座车站已封顶,广隆、南沙客运港等2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6个区间中,金隆至广隆、广隆至大涌区间双线贯通,其余4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南沙停车场东、西出入场线进行土建施工。

截至3月底,【九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4%。11座车站中,清塘站进行招标工作,广州北站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座已封顶;10个区间中,6个已贯通,4个进行土建施工;岐山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飞鹅岭、清㘵、高增开始机电施工,清㘵至高增区间进行轨道和供电施工。

截至3月底,【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土建完成24%。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土建完成22%,亭岗站主体结构封顶,西村站进行前期准备,华林寺、陈家祠、彩虹桥、鹅掌坦、同德围、上步、聚龙、平沙、小坪、石井、白云湖等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

近日,地铁【知识城支线】康大站~旺村站区间双线顺利贯通,这也是该线路排名前列双线贯通的区间;而旺村站~知识城南站则再添1台盾构始发。据悉,知识城支线 康大站~旺村站区间全长1979米,盾构机从康大站始发掘进,沿九龙大道向北延伸,经过385天的紧张施工,近日顺利到达旺村站。该区间需下穿多处房屋、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地层以及一段600米长的九龙大道,盾构掘进施工难度非常大。为此,地铁集团邀请专家对盾构掘进各项参数进行分析,会同施工单位优化掘进参数,安全完成了15次在上软下硬地层中带压更换盾构机刀具,2次地面钻孔桩加固换刀,最终安全平稳完成掘进任务。截至目前,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

此外,【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7%。21座车站中,棠东、黄村、世界大观、智慧城、钟岗等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15座车站在进行土建施工,朱村东站开展设计工作;19个区间中,15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朱村站~象岭站、中新站~中中竖井 分别再添1台盾构始发,共有13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截止至3月,相对比2月份,4号线南延段、14号线一期、21号线、广佛燕岗-沥滘段进度为0;6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进度较快,并列排名前列;知识城线进度较快;其余各线路相当。

点击查看《广州在建地铁各站进度》

(点击查看大图

延伸阅读

猴塞雷!2020年广州开通地铁里程要超520公里

地铁13号线黄埔区段首通 沿线盘抄底等升值

今年8条高速通车 同城化再升级置业看笋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