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中国梦睦邻文化”百家讲坛活动正式启动

2016-03-27 11:58: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在海内外300万业主中深入传播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中国梦”睦邻文化,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3月26日,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志愿者协会、社会责任部及碧桂园集团团委主办,碧桂园物业总公司、顺碧区域、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等承办的“中国梦·睦邻文化”百家讲坛活动,在碧桂园总部大楼正式启动。

“中国梦·睦邻文化”百家讲坛活动在碧桂园总部大楼正式启动

社区讲坛魅力绽放  海内外300万业主齐参与

一首由业主社团顺碧民乐团的《京腔红梅赞》和20名小业主合唱的《京味儿串烧》拉开了碧桂园“中国梦·睦邻文化”百家讲坛活动的序幕。随后,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李旺清、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博士、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碧桂园物业总经理李长江等,向碧桂园业主社团、物业负责人颁发“睦”字令牌,寓意活动盛大开启。

小业主合唱的《京味儿串烧》拉开活动序幕

当天活动现场,顺德碧桂园业主、弦歌堂书院院长邓华刚授课《里仁为美 和谐家园》,同时特别开设了亲子育儿讲坛,来自广州市心乐园社工服务中心叶美春亲情授课;及来自非比国际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陶艺区、植物染区、剪纸区等互动专区,吸引了超过 300名碧桂园业主、员工在体验中真实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弦歌堂书院院长邓华刚讲授课程《里仁为美 和谐家园》

现场开设的陶艺区、植物染区、剪纸区等互动专区火爆非常

据悉,“中国梦·睦邻文化”百家讲坛系列活动将同步在全国300个小区持续开展,每月固定一次,海内外300多万业主将共同参与到这一独具魅力的社区百家讲坛中。活动形式涵盖传统文化讲座、国画展览、曲艺表演、及茶艺/武术/古代乐器/传统礼仪少儿培训等。

睦邻公约深入传播 中华和睦文化全民总动员

顺德碧桂园业主张先生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现代生活节奏太快,正能量太少,很多年轻人都没有好好地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难得a现在有机会,是该慢下来好好学习咱们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了。”张先生是看到凤凰管家发出的通知后,排名前列时间报名,并携带自己孩子参加现场活动。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致辞

碧桂园物业总经理李长江致辞

广东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南方民间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博士在当天启动仪式上更是为碧桂园和睦文化深深点赞。他表示,这种社区百家讲坛活动不仅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顺应了时代潮流,更是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的有益之举和有为之举,功利当代,泽被众人。

广东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高级研究员彭澎博士致辞

他还特别回忆了2015年底参加的“广东省十大和谐社区”—广州碧桂园“睦邻友好·百家宴”活动,当时现场人山人海,碧桂园的街坊邻里们捧着自己做的菜,相互品尝、共同分享,和谐社区的睦邻氛围可见一斑。

2015年10月,碧桂园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国梦·睦邻公约》,倡导营造“打破钢筋水泥墙,建立邻里真感情”的良好社区文化氛围,受到业主的认可,并得到持续传播。而此次活动更是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到每家每户,真正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