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她花一百多万打赌:南沙自贸区房价会涨!

2016-03-23 20:1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 我们要买房】去年明日,南沙自贸区获批,自贸区概念光芒万丈,楼市也跟着火了一把,有盘频频日光。

喧闹过后归于平寂,而自贸区的热度还在发酵,一年过后,南沙的新房成交量悄悄地就翻倍了。

自贸区一年,有人感觉南沙动静不大。而其实一年来,南沙在慢慢蜕变,前景明朗,而这,正是邓小姐决定把家安在南沙的原因,也是很多人对南沙的憧憬。

买房初衷:与其炒股亏钱 不如凑钱买首套房

邓小姐来广州工作多年,一直在租房。关于租房还是买房好,很早之前邓小姐算过一笔账,认为租房比买房划算:一套房产月供4、5千,还20年。租房房租肯定不用4、5千,而且不计首付。不过后来她转念一想:租再久房子也不是你的,而自己买的房子不止能住20年,以后还能留给小孩。就算卖出去也划算,毕竟一线城市房价的升值空间毋庸置疑。

这几年,随着小孩渐渐长大,夫妻俩买房的念头愈加强烈:要让小孩在广州接受良好的教育。

由于一家租住在大石,去年年初夫妻俩就近大石看了很多房。地铁沿线新房单价高达2万/平。而单靠买学位概念的小户型一手房,也叫价2万/平。

二手房相对便宜,然而小区老旧,房子得重新装修一遍,一装修就是10多万的事情。而且位置不佳,靠近吵杂的马路边。环境好+位置好+电梯房,均价就得1.8万/平。

囊中羞涩,一筹莫展,买房这事就暂时搁置了。后来股票市场火热,邓小姐排名前列次炒股,就把手头上的10多万全部投入。没想到股市崩盘,亏了几万。老公说,这钱放你手上,就给折腾没了,不如筹钱买一套房子。夫妻俩这才把买房提上了日程。

买房过程:多番犹豫 后来终下决心

后来一次偶然,邓小姐跟团去南沙看楼,一发现项目离地铁仅2分钟,便顿生好感。虽是有车一族,不过邓小姐注重环保,更习惯坐地铁。

但是,南沙地铁方面仅有4号线接驳,而且时速最慢,从市中心到南沙要花一个多小时,邓小姐内心难以接受,买房关系到生活圈子,“工作和交际圈都不在南沙。如果交通不便,跟在市区的朋友圈就离得更远了。”

不过,预算有限,看来看去只能选南沙。南沙最热的版块是金洲和蕉门河,而金洲的配套相对优于蕉门河。

邓小姐看中的项目就在金洲,中学就在家门口,小学、菜市场、图书馆、医院围绕在周围一圈,附近分布有其他发展成熟的住宅小区、公寓小区,不远处就有免税店,万达广场。

去年8月下定金,然而开盘当天邓小姐依然犹豫不决,后来项目的户型和装修标准打动了邓小姐。

位置较佳:那是项目的楼王,在小区最中间,不像小区边缘的楼挨着地铁,可能有噪音。

户型精致:94平三房,配有入户花园,每个房间都有飘窗。

装修标准优质:门窗、厨房、浴室全部装修好,送两个衣柜,以后就不用太操心装修的事情。

而且当时看盘看得早,恰逢首期开盘,是较好时机。“一般楼盘前期推出价格不会太高,不然后面就很难卖下去。房子肯定越买越高,跌了业主就会不满。”

项目首期带装修折完1.1万/平。“假如装修标准2千/平,减去装修价,算是毛坯价9千/平。性价比很高。“首付30多万,邓小姐东拼西凑凑齐了。

南沙房价:价格太低,限购要放开?

买房后,邓小姐也开始留意同为自贸区的珠海横琴、深圳前海。相比横琴、前海房价水涨船高,南沙显得逊色。据阳光家缘数据,相比2014年,2015年南沙成交明显增长,而房价涨幅不高,仍然处于低谷。问及南沙房价难以走高的原因,邓小姐认为南沙库存量太大,应该放开限购,尤其是限外。

邓小姐认识不少来自外地的打工族、工厂老板,有的文化水平低下,没有买社保的意识,不过是因需要买房才去了解,而得知时为时已晚。而有的则是认为社保用处不大,不愿意买社保。

这些人想在南沙买房,却失去了购房资格,只好跑到广佛交界千灯湖附近去买房。“如果不是限购设立了门槛,其实这些人还是想在广州买房的。”

据业内分析,限购放开会带来一定的购买力,有助于南沙楼市的去化,不过预计涨价并不明显。

南沙未来:要吸引人气就要有赚钱的机会

表面上,南沙价格陷入低洼,源于库存积压,土地供应充足而购买力疲乏,来自投资客和外地人的需求又被限购抑制了。浸淫房产行业多年,在邓小姐看来,南沙缺的就是人气,而产业发展、人才引入才是南沙发展的根本之道。

“尽管金洲板块是南沙人气更旺,生活氛围最浓的区域,不过楼盘入住率不高,注册公司居多。身边也有朋友买了南沙盘,在别处租住。“

邓小姐认为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有赚钱机会才能立足,不立足,何以谈安家。“如果南沙遍地是公司,工资水平比珠江新城还高,你就会在南沙找工作,也会住在南沙。“

而赚钱的机会有赖于南沙经济的发展、企业的进驻。企业为什么进驻?这就需要政府政策扶持跟鼓励,给予优惠。“就好比我老公开一家工厂,要考虑租金水平是否合理、商业是否繁荣、供应商分布圈子如何、劳动力能不能招到、交通是否通达。“

对普通人来说,南沙这一年没什么动静,而实际上一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南沙注册落户,刺激了南沙的公寓成交。去年挂牌时南沙的公寓成交就占领了全市的半壁江山,相比住宅,公寓涨幅显著。挂牌前南沙公寓均价8千,挂牌后涨到1万,现在已经涨到了1.5万。

政府在为南沙的未来做长远的规划和布局,仅从土地拍卖就可见一斑,有些地块对竞拍的企业定下了要求,比如得是大公司的总部,比如要配备教育资源。这些在邓小姐看来,就是在搞经济、把人吸引过来。

交通规划也在提速,6条有轨电车线路、地铁18、22号线都在规划中,地铁4号线南延段明年底通车。

草根族:我就赌南沙房价会涨

在邓小姐看来,现在的南沙还没有发展起来,而这其实正为那些不堪高房价的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安家置业的选择。“草根族买房炒房没有优势了,因为已经错过了较好时机。珠海、深圳我买不起,我就买南沙的房价低谷,我就赌自贸区房价能涨。“

退一步讲,在南沙买房总归是在广州这个一线城市买房。相比二三线城市,不怕跌价风险。

邓小姐直言,身边有不少朋友为了养老,在县城买房,但是又不得不为了养家糊口奔赴大城市,导致房子没人住。一手库存积压,有价无市,二手买卖更是难上加难。这些人后悔了。

而在南沙买房,就算不作为自住,也能卖出去。与其让房子空置跌价,不如在一线城市有个安身之处,以后回老家再买也不迟。

尽管目前南沙发展不温不火,不过自贸区的前景是明朗的,“让人看得到希望。”明年项目交楼,再过一年小孩刚好上小学,夫妻俩决定把工厂搬迁到南沙,新的生活会在南沙展开。

相关阅读:他放弃琶洲学位房 花40万首付投资自贸区公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