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成为机遇之城?顶豪侨鑫汇悦台15天劲销5个亿

2016-03-21 17:0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就在3天前,3月16日,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发布了《机遇之城2016》,报告显示,广州力压深圳与杭州,勇摘桂冠,而与广州、深圳并称国内四大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则五强不入。这一报告的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

据了解,《机遇之城》系列动态报告自2014年以来共发布3期,每年都对变量进行改进。《机遇之城2016》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等10个维度对24座国内城市进行观察。而在本次调研中,通过对公开权威数据的定量化梳理,广州总积分排名排名前列,其次为深圳和杭州。普华永道中国公共政策与监管事务主管合伙人吴卫军认为,报告结果表明,城市的综合与均衡发展是打造机遇之城的关键所在。“行政级别对城市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小,市场化因素愈发明显。城市的粗放型发展模式面临转型,以人为本的理念、科技和创新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广州得到了肯定。那么,在这份荣誉面前,“机遇之城”究竟是谁的机遇呢?

△著名地产评论人、亲戚买房CEO蔡照明

著名地产评论人、亲戚买房CEO蔡照明认为,虽然《机遇之城》系列动态报告是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等10个维度对城市进行评估,但他反应的恰恰是城市的竞争力,城市竞争力强,会传递到楼市,导致房地产价值放大。因此,广州荣膺“机遇之城”,背后透露出的一个机会可能是地产市场的。比如广州房地产市场开发商尤其是高品质豪宅市场信心将得到极大提振,这是他们的机遇;而对于购房者和物业持有者来说,他们也将享受到这次机遇。

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说利好豪宅市场?

蔡照明有一个“豪宅机遇”理论,他认为,一是在任何一个城市,豪宅(这里说的是顶豪产品)供应都是不连续的,像广州之前的二沙岛,卖完了就没有了,后来若干年,又出来个珠江新城,这里开发完了也没有了。高级豪宅的供应不是一条连续的曲线,而是离散的;而财富阶层的出现是一条上升的曲线,是源源不断的,只要经济不垮,每个行业都会不停涌现这样的富豪。这就会出现一个供和求的不匹配,因此存在机遇的概念。大家可能说,经济也有不好的时候,需求有弹性,但这里的弹性是要有特别的说明,中国人把房子当家,文化使然,有钱排名前列个想到买好房子,而没钱到了最后的最后才会想到卖房子。这就是高级豪宅有时有钱买不到,有着机遇之说的社会心理学基础。至于高级豪宅的价格,他觉得这个和市场均价等毫无关系,甚至和周边项目也没关系,而和当地富豪群体的“财富当量”有关。如果一个城市的顶豪有1000套,财富前1000名的财富是10亿的话,那么应该按照10亿来定价,如果是百亿,按百亿来定价。他的价格可能会脱离市场行情。深圳当年卖红树湾,上海卖汤臣一品,都是这样的情况。有了这些财富人群,接下来就要这些人群对这个城市的信心,或者叫超强超前的信心,一般人看不到的没有的信心,因为只有看好这个城市才会花大价格来买这个大的物业。而机遇之城完全给了这个城市财富人群提供了这样的信心,所以这个“机遇之城”荣誉的获得,完全可以演绎为豪宅的购买机遇。

蔡照明的这些理论正在广州,在广州高级豪宅侨鑫·汇悦台得到验证。

△侨鑫集团副总裁张学凤

据侨鑫地产副总裁张学凤介绍,侨鑫·汇悦台作为广州的高级豪宅,刷新了广州豪宅的销售纪录,这几天成交单价达到16W+,成交速度15天卖了5个亿。她说,随着大环境的改变,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回暖态势明显,还有近来的机遇之城带来的城市预期的改变,豪宅更是十分热销,今年可以称得上广州将进入“豪宅元年”。

据胡润百富数据显示,广州千万富豪4.92万,亿万富豪0.38万,先进豪宅需求本来就旺盛,加之更多来自于珠三角和内地城市的高端消费者,集体将眼光瞄准了广州豪宅,随着广州楼市持续回暖,像侨鑫·汇悦台此类的高价值豪宅将持续引发“价格比肩补涨效应”,所以广州豪宅价格不涨没有道理。而在“机遇之城”面前,高端客户对广州城市竞争力加倍肯定,对楼市亦会更有信心。

因此,在机遇之城面前,从房地产市场方面来破题,对于一般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机遇,对于顶豪市场来说也是一个机遇,而且广州楼市还未热的发烫,这又是一个机遇,因此说,2016年,对于广州楼市来说是一个机遇之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