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单身潮使小户型及房屋租赁走俏 90后更倾向于租房

2016-02-11 00:4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央行、银监会共同下发通知,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抛出了房贷政策的“大礼包”。有专家认为,楼市继续回暖,走向仍会分化。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做客节目时表示,2016年初刚放开二胎政策,可能大户型房子的需求会增加。如果单身经济发展好,小户型的需求也将会加大。

胡乃军表示,单身人士比较喜欢租房子,他们没有太多生活负担,不用考虑子女教育问题,他们更喜欢轻松、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面对旺盛的消费需求,很多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发出针对单身人士的小户型,主要面对单身的背包客。

胡乃军表示,房地产中介公司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将大批出租的房源精心打扮、布置、设计,让很多单身人士可以拎包入住。租房者可以针对装修提出自己的喜好,比如房屋的颜色、灯光的设计、北欧或古典的装修风格等。

胡乃军表示,房租和房价存在替代效应,如果租房市场旺盛,必然减少人们买房子的需求。以9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人更倾向于租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