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高票当选广州市市长

2016-02-05 17:29: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2月5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原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当选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551人投票,534人赞成,8人反对,9人弃权。

同时,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当选为广州市长,551人投票,539人赞成,5人反对,6人弃权,另选人陈建华1票。

陈建华和温国辉在握手交接

温国辉在闭幕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

温国辉何许人也?湛江水产学院轮机系渔船动力装置专业出身,华工工程管理专硕毕业,一路从广东省经贸委、国资委走来,有过四年的广东省国资委主任履历,后在汕尾担任了两年市委书记,在2015年成为广东省副省长至今,近日被提名为广州市市长候选人,今日则在人大会议上正式被选为广州市市长。

经贸委和国资委的履历,看得出这位“准市长”在企业管理和经济运行方面的丰富经验。据《财经国家周刊》对温国辉关于“广东制造”的采访,这位温省长对广东的高市场化程度和高开放度十分肯定,并指出:“要较大限度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要明晰市场和政府在推动创新中的功能定位……政府更多的是在机制体制的改革,在服务水平效率上的提升。”

在广东省两会提出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之际,这位主张“市场化、法制化、高效率的创新治理制度”的温市长倘若走马上任,是否会对渴望回归市场化的房地产行业带来一线生机?黎文江则认为,温曽是抓经济的省领导,刚上任应该会主抓经济发展,以发展化解库存的思路,显然比松限要棋高一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