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花都书记发话:地铁九号线明年底通车

2016-02-04 07:02:1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廖靖文

建设了7年尚未有通车眉目的广州地铁九号线被很多花都居民戏称为“久耗线”。2009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广州地铁9号线建设后,9号线正式开工建设。由于沿线地下溶洞特别多,9号线建设遇到了重重难关,建设工期一再延长。在市人大会议上,花都联组的人大代表再次抛出这个问题。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透露,目前9号线地下部分还有不到2公里就挖通了。花都迎宾大道今年六七月解除围闭,9号线要在2017年底前建成通车,“再不开通就难跟老百姓交代了”。

9号线以飞鹅岭为起点,经花都汽车城、花都中心城区,至白云区高增站为终点,线路全长20.1公里,设11座车站、1座车辆段(岐山车辆段,位于风神大道与平步大道交叉路口处)。广州北站与武广、京广和广清线换乘,高增站与3号线北延线换乘。早在2009年正式开工建设,但一直迟迟未能完工。市人大代表曾多次调研,主要原因是9号线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溶洞特别多,是国内首次全线在石灰岩地质中敷设的地铁。

黄伟林说,除了地质结构复杂,9号线还穿越武广高铁,施工上必须做到零沉降,因此施工难度十分大,加上增调了两个车站,使工期延后。但目前9号线地下部分还有不到2公里就挖通了,之后的主要工作是站点改造。黄伟林表示,争取迎宾大道六七月解除围闭拆除,尽快修复道路。9号线要在2017年底前建成通车,“再不开通就难跟老百姓交代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