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孩”炒热二手楼 屡遭业主反价买家转寻一手楼

2016-01-25 08:2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 我们要买房居住和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稍有变化,楼市就会应风而动。10月底,二孩放开消息传来,一直有生二孩心愿的陈小姐终于如愿以偿。彼时,二孩政策还没正式落地,卖家应声涨价,买家匆忙入市,大户型成香饽饽,学位房屹立不倒。一手新盘高举“二孩”大旗,二手旧楼业主大肆抬价。屡遭业主反价惜售,陈小姐转向一手楼,果断出手,买到了自己钟意的复式。

本期人物介绍
姓名

陈小姐,80后

买房初衷生二孩换四房
房子二套房,75平复式四房,总价150万,毛坯
贷款

公积金和商贷结合

买房心声现在房价涨已经不是新闻了,房价跌才是大新闻,不过能指望吗?

【我们要买房】年度策划第四期

10月29日傍晚,一条关于二孩放开的消息,犹如一颗小石头投入陈小姐的心湖,感到难以置信的她一边紧张搜索新闻,一边发现朋友圈很快被刷屏,她这才相信,坚持了三四十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就要成为历史了,一时心潮澎湃。

生二孩一直都是陈小姐的愿望

陈小姐来自农村,家里崇尚多子多福,兄弟姐妹不少,老公也不是独生子女。公公还曾因超生二孩丢掉了公务员这一铁饭碗。

陈小姐和老公结婚五年,家里有一个刚满三岁的儿子。这几年看着儿子慢慢长大,虽然辛苦,不过陈小姐还没过够“妈妈瘾”,心痒痒想要多生一个小孩。“很多人都说,两个小孩隔得近,压力太大。我倒觉得,两个小孩隔得近,会更亲,能够一起长大,分享成长中的喜怒哀乐。”

陈小姐希望能生个小女孩,偶尔在路上遇到小孩,尤其是哥哥牵着妹妹小手的画面,看着就心生欢喜。“虽然说生男生女都一样,不过若是一男一女就再好不过了。人家不是说,刚好凑成一个‘好’字吗?不过,要是生个小男孩也不错,两个小孩相亲相爱。”

按照陈小姐的心思,二孩早晚要生,她和老公甚至做好了被罚款的准备。二孩放开,一下子省了几十万罚款,夫妻俩都很开心,开始商量起生二孩的事。

陈小姐有朋友是房产中介,聊天时说起,二孩放开会带来一波买房需求,特别是换房需求,她和老公立马就坐不住了,“趁着今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3成,早买早安心。”

陈小姐家里原有一套90平小三房,跟公婆一起住。“以后多了一个小孩,三房肯定不够住,孩子小尚且能够同住一间,比如上下床,不过孩子大了,需要个人空间,打算买四房。”决定之后,陈小姐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看房了。

三代同堂 夫妻钟爱复式两层设计

陈小姐原本想买二手房,不过总是遇上业主反价。“我们算是很早反应过来,没想到市场反映更快。二手房本来就不便宜,业主一抬价,又是几万块钱的事情。”

后来陈小姐跟老公商量,觉得二手房说不准。“房子在卖家手里,人家不愁卖,但我们愁买呀。后来想想,不要耗太久,不如买一手楼,明码实价。”

陈小姐在番禺看了不少楼盘,约莫看了一个月,普通四房均价都在1.8-2万/平,总价动辄2、3百万,远超预算。后来陈小姐听说好几个同事都买了同一个楼盘,原来是一个复式楼盘,实际是150平,但是只算75平的价格。买得挺火,还提醒陈小姐说,快卖完了,得赶紧去。

一听完陈小姐就坐不住了,当即请了一天假去看盘。那个复式楼盘便是君华御府。与其他楼盘相比,陈小姐直言,地段、配套并无突出优势,甚至周边虽有多条公交线路,但暂无地铁接驳。

不过仅仅是复式设计这一点就足够抓住陈小姐的心了,“复式就是买一层送一层,便宜了将近一半的价钱。150 全能买到150平,换做普通楼盘,只能是70多平。算起来更划算,相当于均价比市面上其他楼盘每平优惠了一两千。而且一楼设计了一间房间,刚好给老人家住。老人家在楼下,我们在楼上。既满足了我们照顾老人家的需求,又隔开一定的距离。”

不过也有难以避免的缺点,就是楼层高度比正常高度低一点。然而这点瑕疵在高性价比面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于是,陈小姐趁热打铁,上午刚看完房,下午就招呼老公过来看,两人商量着,当天就买下来了。“当时看的时候已经所剩无几,好像只有5、6套了。因为太多人买了,加上四五个朋友也买了,这些朋友平常都是比较精明的人,相信错不了,刚好有的在那套房的楼下,有的在隔壁栋。”

总价150万,陈小姐选择了公积金和商贷结合,夫妻双方共同缴纳公积金,贷款额度高达90万。至于月供,陈小姐坦言基本没有压力,原来陈小姐家里另外有一套二房一直在出租,不过因为限购还没放开,只允许拥有二套房产,就暂时过户给婆婆了。每个月可以收租,再加上公积金,等于自己不用再担负月供。“以房养房做个包租婆,这样当起房奴也轻松很多,可以安心准备迎接第二个宝宝了。”

往期回顾:

广州本地年轻夫妻买二手房 后来听说屋主刚去世

为了孩子 广州年轻白领爸妈多花了100万买房

80后老广被挤出广州:工作12年付不起首付

购房心声:再不把公积金拿出来买房 钱都贬值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