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赣深、广汕高铁今年开建 广州半小时到惠州

2016-01-20 15:52:29 来源: 海外网

途径惠州并在惠州市区交汇形成枢纽站的两条“国字号”高铁——赣深高铁(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广汕高铁(广州至汕尾铁路)2016年内准备开工建设啦!

建成通车时间预计在2020年左右。也就是说大约5年后,惠州人可以从市区坐高铁去广州、深圳乃至香港了!时间都在半小时左右!

今年广东计划新建3个铁路项目 其中2个经惠州

1月11日,广东省政府方面在粤东片区推进铁路项目建设现场会活动通稿中透露,2016年计划新开工赣州至深圳客专广东段、广州至汕尾铁路等3个项目。

根据该消息,2016年仍是我省铁路建设的高峰期,全年将续建深茂铁路江茂段、梅州至潮汕铁路等11个项目,建设总里程914公里,总投资108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6亿元,较2015年续建项目完成投资额增加37%;计划新开工赣州至深圳客专广东段、广州至汕尾铁路、石龙铁路集装箱站等3个项目,建设总里程517公里,总投资946亿元。

当然,这是工作计划,如果一切进展如预想的那样顺利,那么“计划”就会变成现实。若中间遇到其他困难,恐怕也有可能会稍有延迟。

不过,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赣深高铁今年开建问题不大。

赣深高铁和广汕高铁将在惠州市区交汇设枢纽站

针对网友关心的赣深高铁在惠州设站问题,惠州市住建局2015年12月31日在网上回应称,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赣深客专和广汕客专工程可行性研究专家评审会。

由于赣深客专与广汕客专将在惠州市区交汇形成新的枢纽站,涉及到工程技术、人口分布和城市发展等诸多复杂因素,与会专家和各方代表对惠州段线站位方案仍在论证研究当中,项目编制单位也须对惠州段线位作深入比选。

惠州市住建局表示,目前,该局正在积极会同市发改、交通等部门,主动与上级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认真进行综合调查研究,力争最有利于惠州城市发展的赣深客专和广汕客专线站位方案。待方案确定后将向社会进行公示。

根据惠州市方面此前计划,赣深高铁与广汕高铁拟在惠州市区东部的水口片区交汇。

不过,惠州市发改局1月5日在回应网友时称,目前赣深铁路具体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仍未最终确定。正全力争取最有利于惠州城市发展的站点设置。

5年后通车 广深与惠州“半小时生活圈”

广东省国资委官网2015年2月发布的消息称,赣深客运专线铁路将按照350公里时速标准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开通。建成后从深圳乘坐高铁至赣州只要2个小时,到南昌的时间也将缩短为3个小时。

据了解,赣深客专是京九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九高铁全部串联起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从北京坐高铁9小时可抵达香港;从深圳和广州坐高铁,分别仅需15分钟和30分钟便可到达香港。届时,通过赣深高铁,惠州市民可坐高铁经深圳达香港。

记者从惠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可以实现从惠州到深圳20分钟,如果香港那边接起来,惠州可以直达香港,时间也就是约半个小时。此外,广汕高铁也预计2016年动工、2020年建成,通车后从惠州坐高铁半小时可到达广州。

1 赣深高铁经惠州3个县区设2-3个站

省铁投集团官网透露,赣州至深圳客运专线位于江西、广东两省,北起昌赣客运专线赣州西站,经赣州市南康、信丰、龙南、定南等县后,进入广东省境内河源市,经河源市和平县、龙川县、东源县、河源市区以及惠州市博罗县、惠城区、惠阳区至深圳市深圳东站。

赣深高铁线路全长452.1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约317.2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按350公里/小时设计,投资估算总额706.64亿元。

赣深高铁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珠三角、粤东地区对外中长途客流为主同时兼顾沿线及粤东与珠三角间城际客流。

惠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前不久向记者表示,赣深高铁计划在惠州设置2-3个车站。站点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2 广汕高铁过惠州5县区至少设4站

根据省铁投集团前不久发布的信息,广州至汕尾客运专线位于广东省中东部,线路自广州市向东经惠州市至汕尾市,沿途经过广州市增城区,惠州市博罗县、仲恺高新区、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海丰县、城区等县(区)。

惠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广汕铁路计划在惠州设4个或以上的站点,但目前具体选址设站等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仍在进一步论证研究之中。

“十三五”惠州有4条铁路通深圳根据惠州市方面的目标“十三五”期间,惠州到深圳将有4条铁路。其中,包括厦深高铁(现已建成)、赣深高铁、深惠城轨、深圳地铁14号线延伸到惠州南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