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潭村村民回迁房将封顶 2000户居民有望明年回迁

2015-11-27 07:24:00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刘宇雄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选出的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广州市旧城改造工作。据悉,目前潭村旧城改造项目建设推进顺利,预计到明年下半年,2000多户原村民将能回迁入住。

“三旧”改造卖地12宗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杨承志汇报了目前广州市城市更新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今年10月,经省国土资源厅确认,广州全市纳入“三旧”改造标图建库的地块图斑用地面积588.96平方公里,其中,2020年前纳入实施规划的“三旧”用地面积358.2平方公里。资金保障方面,2015年落实市本级财政“三旧”改造专项资金5亿元。

在重点片区更新项目推进方面,目前九大片区更新改造稳步推进,其中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完成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的征收补偿工作,累计出让11宗地块,成交总价203.1亿元;广钢新城完成二期6宗地的出让及交地工作;“四馆一园一场”完成征拆,美术馆场地的6个地块已交地。

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广州共335个城市更新项目、占地约3636公顷正在实施改造。2015年1~11月,全市“三旧”用地出让12宗,面积36.79公顷,土地出让金81.56亿元。

潭村村民回迁房将封顶

代表一行视察了天河潭村旧城改造项目。据潭村复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潭村旧城改造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村民回迁房建设即将封顶,很快将进入装修阶段。目前2000多户原村民已经通过六轮的摇珠拿到了自己的新房,预计到明年下半年,这2000多户原村民将能回迁入住。

杨承志还汇报了2016年城市更新工作的主要思路:做好广州城市更新的“十三五”规划,目前该规划已完成初步成果,近期将深入各区调研,加以完善;在推动老旧街区、城中村与乡村人居环境方面,将启动一批人居环境完善的城市更新试点项目,重点实施荔湾西关泮塘更新、荔湾海北村综合整治及试点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启动一批产业转型升级的城市更新试点项目,重点实施国际金融城(天河)、特色小村(番禺区渔人码头)、特色园区(番禺区珠宝小镇)、创意长廊(荔湾白鹅潭沿线)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