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第41周:黄金周过后楼市量价齐跌 供应锐减

2015-10-13 12:12: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来自搜狐焦点数据中心的监控显示,2015年第41周(10月5日—10月11日),广州网签总数1537套,均价13264元,量价齐跌。而新增供应也仅有一个商业项目。别以为楼市下滑了,这是经过了黄金周供应爆发后的正常现象。据业内人士分析,“银十”的楼市还是具备稳步上升空间的。

新建商品房网签情况

据搜狐焦点数据中心统计,上周(10月5日—10月11日)广州全市一手楼成交量环比下跌约14%,均价环比下跌5%,量价齐跌,主要源于黄金周市场对新品的消化和对购买需求的释放。

一周区域均价排行

一周区域成交排行

一周楼市均价排行

 一周楼市成交排行

商品房预售情况

2015年第41周(10月5日—10月11日)广州仅派发了一张预售证,预售商品房套数锐减,且即将入市的这一项目为商业项目,住宅预售套数为零。楼市要下滑了吗?非也。

通过与前两周的预售情况对比,可以看出,在经历了楼市黄金周前后供应量的爆发,黄金周过后的这一个星期,新品少之又少。据中原研究部统计,中秋国庆双节期间(9月26日—10月7日),广州新增供应5000套左右,入市楼盘30个左右,包括住宅、公寓等全新盘或加推盘。新盘火热入市,国庆期间的楼市成交也交出了一份相对理想的成绩单。

不过,鉴于广州库存压力一直居高不下,市场仍以走量为主。因此,供应量少得可怜,并非楼市后劲不足,而是开发商推货速度在节后放慢了。虽新增供应锐减,不过以市场的消费力,目前的供应量还是足够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