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市区学位房价未见明显上涨

2015-09-28 06:57:25 来源: 广州日报

2014年初,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19个城市,在2015年前实施100%小学片区就近入学。今年8月底,广州市有关领导公开表态:“广州到2017年将彻底取消义务教育阶段择校,到时候递条子、交钱、捐资助学都没用了。”这意味着,赞助入读将从2017年起全部取消,读名校的途径或许就是学位房。

现时正处“金九银十”,也是学位房成交的黄金月份。随着叫停的时间日益逼近,近来广州学位房市场有无影响?记者从市内各区学位房置业专家处了解到,虽赞助入读叫停的时间表已公布,但教育部门相关政策尚未正式实施公布,因此现时学位房价格未见明显上涨。但若有关政策和具体时间表正式出台,势必令学位房价格有所上涨。

对于学位房置业者来说,一般提前1~2年置业,对房屋进行一定的装修,然后可以自住或者在老师摸查家访后就进行出租。现在距离2017年还有两年时间,如果你属于那种非名校不读的家长,或许应该从现在就开始看学位房。记者选取了13个名校置业区域,各区名校如东风东小学、华侨小学都“一网打尽”,想买二手学位房,不妨一看。

“十一”前夕

市民入市意愿突增

“十一”传统楼市销售旺季来临前夕,买家入市积极性突然出现飙升的趋势。来自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新增意向入市的准买家数量与8月同期相比骤增19.3%。按往年的情况分析,预计9月下半月至“十一”期间新增意向入市的准买家数量,仍有机会进一步放大。

市场交投转旺再加上楼价向上,是促使准买家加紧入市步伐的主要驱动因素。住宅市场价量齐涨,引发有意入市的准买家担心年底楼价涨速更快,自己手中的购房预算资金购买力会下降,从而加快入市、选房的速度。据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显示,8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达8228套,创出近20个月以来单月成交量的新高。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广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的涨幅分别达1%和6.1%。

有板块二手楼价升幅达20%

随着整体市场价格走高,成交热门板块的表现更为出众,与年初相比,甚至有板块二手楼价升幅高达20%。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中心城区的天河北、西门口和番禺的华南板块等区域,现时二手成交均价与年初相比,上涨幅度均在一成以上,东圃、龙溪等区域因受高质素次新房入市拉动,二手成交均价上涨幅度多达两成。

中小户型成交火爆豪宅降温

数据统计还显示,“金九”前夕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物业成交占比超过半数,达53%。预计“十一”前后,中小户型占据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主力趋势将延续。与此同时,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成交比例则呈现出逐月走低的态势。近期,在天河北中怡城市花园、富力·天河华庭等豪宅盘还有“3字头”的单位放售。

随着豪宅成交降温,“金九”前夕二手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下滑。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8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4065元/m2,环比下降1.3%。估计“十一”前后,广州二手豪宅价量将以平稳为主。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优惠盘PK 越秀省级学位房直减50万
  "首套房贷创新低8.2折 白云地铁学位房2字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