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银十驾到 买房前先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5-09-02 10:4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楼市迎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市场逐渐回暖、信贷政策逐步放开的背景下,今年金九银十的房价会上涨吗?想要买房的你,入手哪些区域好呢?不如来听听专家的解读。

受访专家:

(排名不分先后)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 龙斌

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 彭澎

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 郑隽宸

市场:降息利好楼市有限  预计九月十月量升价稳

1、今年的金九银十与去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市场不断回暖,是否会达到今年购房成交的高峰?

龙斌:两个不一样,一是市场氛围不同,今年明显回暖,置业信心增强;二是政策环境不同,今年房贷政策,房地产限制性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放松了。预计9、10月成交量环比会增长20%。至于楼盘价格,将是总体平稳,特别是外围区域,因为供应量大,竞争激烈。

彭澎:一线城市包括广州的楼市开始回暖,估计成交量会增大。由于最近出现股灾以及对经济前景不抱乐观态度,以及一些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包括房地产都有去泡沫的可能性,因而购房成交也难以出现“高峰”。

2、央行8月25日又降息降准,这对于楼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是否会影响9、10月的市场表现?

彭澎:降息对楼市是直接利好,但股市下跌好坏参半。有套牢者可减缓购房时间,也有跳出来的可能加速买房。总体判断是略微利好9、10月市场。

龙斌:双降利好房地产。目前利率水平是近20年较低,流动性有较大改善,未来的货币信贷宽松也是大概率事件,会增强购房信心,改善资金环境,有利于成交,一线城市房价应该会平稳上行,金九银十市场表现一定不错。

郑隽宸:目前整个国民经济环境不理想,包括GDP增长水平、投资市场和证券市场的不稳定、实体经济的疲软,使资金的流动性趋紧。尤其是投资市场上半年大幅度波动,先上涨后衰弱,很多人的资金不太乐观,房地产消费会趋于谨慎。所以降息降准影响并不会很大。

3、今年豪宅网签量有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什么?接下来的豪宅市场又会是怎样的?

龙斌:豪宅网签量上升,主要是市场转暖,改善和享受型高端买家入市增多。接下来豪宅市场的表现一定不会差,毕竟广州作为中国第三城,有庞大的高端需求,未来城市价值和高端物业价值增长潜力大,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郑隽宸:上半年证券市场火热,人们将资金投入房地产,释放了改善性和享受型需求,因此豪宅表现不错。由于目前城区没有太多高端物业,下半年相继面市的广钢新城、白云新城等多个地王产品自然容易吸引关注,评价也比较正面。但是,由于股市不明朗,很多人资金被套住,金九银十表现预计不乐观,不过具体成交多少还有待观察。

购房者:广州房地产价值仍处洼地  刚需客看重即可入市

目前广州哪些区域和板块最值得刚需客入手,为什么?如果是投资客呢?

龙斌:广州房地产价值洼地特征非常明显,主城区和外围区域几乎都是可以考虑的,刚需客看中即可入市。投资客可以选择价值高地或价值增长潜力区域入手,如核心区以及政府重点发展的规划利好区域。

彭澎:越秀、天河还是最值得期待,区域价值比较稳定。南沙、增城继续乐观,从化、黄埔略微利好,广钢新城最有看头。其他各区持平。

郑隽宸:刚需买家可选价格低洼区域,如花都、增城、南沙等外围区域,也可以考虑具备增值点的项目,如“偷面积”的产品,因为随着规划越趋成熟严谨,这种产品以后会较稀少。

此外土地成本较高的物业,往后发展房价也不会低,也有投资潜力,比如广钢新城,排名前列波只要开价不高,3字头或3.5以下,还是具备一定的升值空间。

对投资客而言,要关注成长空间,即具备价差或是未来能随着物业管理素质提高、配套成熟、外围规划完善而升值的产品。

至于区域选择,如果是为了赚取差价,就选择具有升值空间的价格洼地;如果是为了资产保值,就选中心城区物业,因其教育医疗等配套趋于完善、规划前景有限,以保值为主。同时二手交易要注意房子的楼龄和各种隐藏因素,一些高楼龄的房子价格不会涨太多。

区域:增城从化未来前景看好  马上入住要克服配套不足的困难

9月份增城、从化执行全市统一户口政策,这一政策会对增城、从化的楼市有多大的影响?预计这两个区域能否在金九银十有突出表现?价格方面又有怎样的变化?

龙斌:户口含金量提高,金九银十会有量的提升,价格方面,估计暂时保持平稳,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性的突变。不过随着配套 、交通的完善,户口政策利好的显现,广州主城区的购房者对这两个区域的价值判断会随之提高。尤其是地铁线贯通的时间,这是能产生显著效应的一个标志。

郑隽宸:增城供应量大,房地产市场比较成熟。从化多依靠旅游业,交通不便,房地产供应不足。因此,从化楼市从起步到提速还有一段日子要走,而增城房价上升相对会更快。不过两区在9、 10月内都难有明显变化。但是前景看好,关键是周期问题。等未来政府对于基础设施配套的投入都兑现了,就会迎来一波上涨。

增城、从化因为价格只有中心城区的一半,成为了许多新广州人的优选区域。不过和生活相关的配套设施等短期内完善的可能性不高,如果马上入住,就要克服生活和交通上配套不足的困难。

房企:建议走量为主  外来房企表现值得关注

1、金九银十是房企下半年去化的较好时机。房企在这个阶段应该如何行动? 是降价促成交,还是涨价升利润?

彭澎:金九银十历来是促销的好时机,降价促销是总策略,但个别热销楼盘可以考虑涨价升利润。

龙斌:目前库存量比较高,市场竞争激烈,走量排名前列位,不过适当保价也是可以的。

郑隽宸:大环境不好,开发商还是会保持比较平稳的价格,以走量为主,不应该错过金九银十这一好时机。除非是成本居高不下的地王项目,否则过分追求利润不太明智。

2、今年许多外来房企的排名前列个项目都陆续面市,排名前列项目的入市有哪些地方值得关注,有怎样的优势?预计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彭澎:外来房企会在项目的品质上更讲究一些,但价格上也会“低开高走”,争取较好的销售业绩,以图开好局。如果旺销也不排除“抬价高走”。

龙斌:外来房企对广州市场高度重视,都想把较好的项目和产品奉献出来,一定会给广州市场带来不同的冲击力量,一般来说,这些产品除了注重品质,还会关注性价比和附加值,估计表现不错。

土地:市场价格平稳  地王恐难出现

9月与10月也有一大波的土地即将拍卖,是否有再出地王的可能?

彭澎:出单价地王的可能性在减少。当然个别地块看位置。区域性总价地王仍有可能,比如土地规模较大的广纸和广船。

龙斌:目前的土地市场比较理性,供应总体不缺,价格暂时平稳,地王出现的几率不高。其中,主城区的旧改土地,比如金融城等最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

龙斌:预计供需两旺 未来信贷宽松是大概率事件

郑隽宸:增城从化马上入住要克服配套困难

彭澎:成交量会增大 但难以出现高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