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郑隽宸:增城从化马上入住要克服配套困难

2015-09-02 09:41: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楼市迎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市场逐渐回暖、信贷政策逐步放开的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交出一份漂亮的销售成绩?对于刚需置业者和投资者来说,又有哪些区域值得关注。为此,搜狐焦点采访了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

楼市:经济低位运行 降息降准对楼市影响较小

金九银十前夕,政策传来降准降息、限外放松多重利好,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楼市呢?

据郑隽宸分析,目前整个国民经济环境的不理想,包括GDP增长水平、投资市场和证券市场的不稳定、实体经济的疲软,使资金的流动性趋紧,尤其是投资市场上半年大幅度波动,先上涨后衰弱,很多人的资金不太乐观,房地产消费会趋于谨慎。所以降息降准影响并不会很大。

成交:销售情况要看开发商定价  预计定价不会走高

据统计,金九银十供应量超过10万套,其中新兴板块包括广钢、白云和番禺等旧区地王物业,更是希望借此时机吸引看客关注。不过郑隽宸认为,大环境不好,开发商还是会保持比较平稳的价格,以走量为主,不应该错过金九银十这一好时机。“除非是成本居高不下的地王项目,否则过分追求利润不太明智。”

豪宅:关注度高 不一定好卖

上半年证券市场火热,人们将资金投入房地产,释放了改善性和享受型需求,因此豪宅表现不错。下半年高端物业也不少,广钢新城、番禺市桥、白云新城等多个地王产品将相继面市。不过谈到9、10月的豪宅表现,郑隽宸却有担忧,“股市不明朗,很多人资金被套住。虽然由于城区没有太多高端物业,这些新项目自然吸引关注,大家的评价也正面,不过具体成交还有待观察。”

购房者:刚需者考虑低洼区域  投资要分保值和增值两种情况

金九银十历来是购房高峰,购房者该怎么选择呢。郑隽宸给出了一些建议。

刚需买家可选价格低洼区域,如花都、增城、南沙等外围区域,也可以考虑具备增值点的项目,如“偷面积”的产品,“因为随着规划越趋成熟严谨,这种产品以后会较稀少。”

此外土地成本较高的物业,往后发展房价也不会低,也有投资潜力。“比如广钢新城,排名前列波只要开价不高,3字头或3.5以下,还是具备一定的升值空间。”

对投资客而言,要关注成长空间,即具备价差或是未来能随着物业管理素质提高、配套成熟、外围规划完善而升值的产品。

至于区域选择,郑隽宸建议,“如果是为了赚取差价,就选择具有升值空间的价格洼地;如果是为了资产保值,就选中心城区物业,因其教育医疗等配套趋于完善、规划前景有限,以保值为主。同时二手交易要注意房子的楼龄和各种隐藏因素,一些高楼龄的房子价格不会涨太多。

区域:看好增城从化前景 目前入住要克服配套困难

9月1日起增城、从化就执行全市统一户口政策。对于置业者而言,这两个区域是否值得考虑呢?据了解,增城供应量大,房地产市场比较成熟。从化多依靠旅游业,交通不便,房地产供应不足。因此,郑隽宸认为,从化楼市从起步到提速还有一段日子要走,而增城房价上升相对会更快。不过两区在9、 10月内都难有明显变化。“前景看好,关键是周期问题。等未来政府对于基础设施配套的投入都兑现了,就会迎来一波上涨。”

增城、从化因房价只有中心城区的一半,成为了许多新广州人的优选区域。“不过和生活相关的配套设施等短期内完善的可能性不高,如果马上入住,就要克服生活和交通上配套不足的困难。“郑隽宸这样提醒置业者。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驾到 买房前先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龙斌:预计供需两旺 未来信贷宽松是大概率事件

彭澎:成交量会增大 但难以出现高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