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房贷利率创新低 金九银十哪些房贷利好会落地?

2015-09-01 17:5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日前,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8月全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称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5%,创历史新低。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继续扩大,7城市平均利率突破5%以下。

据介绍,8月广州首套房利率继续下行,平均利率折扣由9.41折降至9.31折,平均利率降至5.03%,优惠占比增至82.61%。目前广州全部23家银行均提供房贷业务,执行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有3家,较低的是汇丰银行的8.6折;执行9折的银行有8家,9折到基准之间的8家,基准利率3家,上浮10%的1家。广州本月共有5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利率,只有广州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从基准利率变为基准上浮10%。

8月广州房贷市场走势(来源:融360)

9月房贷市场会有何走势?

据融360分析,随着国家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未来还将有更多银行加入优惠利率的大军,首套房政策将继续维持稳中微降的态势。

除此之外,9月6日降准后,银行用于放贷的资金增多,一方面会支持房地产开发等国民经济基础建设领域,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加大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刺激购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

除此之外,8月31日央行住建部等三部门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新政规定从8月31日起,已结清首套房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从三成再降低到两成。广州可根据本地实际自主决定较低首付款比例。新政会否在9月落地成为广大房奴焦点所在。

9月公积金贴息政策和公积金两成首付能否落实?

据了解,公积金政策的持续放松促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明显增长,广州还将争取在今年10月前启动贴息贷款业务,计划今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50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贴息贷款政策能在10月份落地实施,意味着自去年起公积金贷款难的问题将极大得到缓解,对购房需求的刺激作用明显,而广州落实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较低首付两成的政策也更有条件,不再存在资金方面的压力。

商贷首付是否随之下调?

今年“3·30”房贷新政中,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有所放松。其中商贷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40%。

而昨天的通知只针对公积金住房,并未涉及商贷。接下来商贷是否也会下调首付,是社会关注焦点。但据330新政中二套房四成首付在广州迟迟未能落地的例子中不难发现,为防止市场过热,政府及银监会对房贷政策将持审慎的态度,即使出台相关政策,房贷政策仍将相对保守。

公积金贷款降首付比例或许对你帮助不大

以单人较高可贷款额度50万元来计算,要做到两成首付,房屋总价为62.5万元;以双人较高可贷款额度80万元来计算,要做到两成首付,房屋总价为100万元。

百万以内的预算买房,按目前广州全市成交均价计算,只能买60平米附近房源,在市区或近郊,能购到“笋盘”机会更微。若购房预算超出百万则需要办理组合贷才能解决,而使用组合贷后按商贷的规定首付则必须较低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甚至在七成。

  相关阅读:
  房贷成本已历史较低 百万房贷20年少还3万多
  五次降息百万房贷省22.5万 100 全能买什么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