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彭澎:成交量会增大 但难以出现高峰

2015-09-01 17:5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楼市迎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市场逐渐回暖、信贷政策逐步放开的背景下,今年的金九银十能否交出一份漂亮的销售成绩?对于刚需置业者和投资者来说,又有哪些区域值得关注。为此,搜狐焦点采访了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

市场:成交难以出现高峰

今年一线城市包括广州的楼市开始回暖,不过整体经济环境处于下行,在这种背景下,金九银十的楼市能否创下新高。彭澎认为,虽然经济仍没有明显复苏,不过楼市已经回暖,估计购房成交量会增大。但由于最近出现股灾以及对经济前景不抱乐观态度,以及一些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包括房地产都有去泡沫的可能性,因而购房成交也难以出现“高峰”。

推盘方面,虽然新盘推货量(66盘)不如去年(96盘),但彭澎认为,库存量依然很大,再加上很多人资金被股市套住,经济还没有走出下行的空间,购买力难以再放大很多。因此,出现温和上升的可能性较大,暴涨或冷清的局面都不太可能出现。

区域方面,从投资价值看,越秀、天河还是最值得期待,区域价值比较稳定。南沙、增城继续乐观,从化、黄埔略微利好,广钢新城最有看头。其他各区持平。

政策:降息对楼市是直接利好,但股市下跌好坏参半

央行8月25日又降息降准,彭澎认为,降息对楼市是直接利好,但股市下跌好坏参半。有套牢者可减缓购房时间,也有跳出来的可能加速买房。总体判断是略微利好9、10月市场。

房企应薄利多销 外来房企“低开高走 ”

金九银十历来是促销的好时机。彭澎建议房企以降价促销为总策略,不过“个别热销楼盘可以考虑涨价升利润”。

项目方面,今年有许多房企的排名前列个项目将陆续面市。彭澎认为,外来房企会在项目的品质上更讲究一些,但在价格上也会“低开高走”,争取较好的销售业绩,以图开好局。如果旺销也不排除“抬价高走”。

土地:单价地王几乎不可能 总价地王仍有希望

金九银十也有一大波土地即将拍卖,彭澎认为,“出单价地王的可能性在减少。当然个别地块看位置。区域性总价地王仍有可能,比如土地规模较大的广纸和广船。”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驾到 买房前先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龙斌:预计供需两旺 未来房贷宽松是大概率事件

郑隽宸:增城从化马上入住要克服配套不足困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