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贷款新政后 广州:接到通知后再研究

2015-09-01 07:11:39 来源: 信息时报

从今日起,已结清首套房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从三成再降低到两成。昨日下午住建部等三部门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并表示北上广深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首付款比例。

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班前,广州尚未收到相关通知,将在收到正式通知后再研究落地。

已结清贷款再购房门槛再降

昨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称,从2015年9月1日起,为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

广州尚未收到相关通知

昨晚,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班前,广州尚未收到相关通知,将在收到正式通知后再研究落地。调整首付比例还需要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接下来会针对广州的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分析。

据了解,广州目前已落地实施结清首套房贷再购房首付三成的政策。假设首付再降到两成会有什么变化?举例来说,以纯公积金贷款购房,按照目前夫妻双方贷款额度80万元计算,若购房者首付只能给到20万,当首付是三成时只可以买到近70万元的房子,而首付是两成时则可以买到100万元的房子。

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

1.首套未还清,二套房贷首付40%

2.首套已还清,二套房贷首付30%

若实行首付二成,对市民购房有何影响?

广州目前夫妻双方贷款额度为80万元,以纯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为例:

1.

若首付要三成:

100万×30%=30万

100万-30万=70万

首付为

100万×30%=30万

公积金贷款

100万-30万=70万

2.

若首付仅二成:

100万×20%=20万

100万-20万=80万

首付为

100万×20%=20万

公积金贷款

100万-20万=80万

结论:

首付降为二成时,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到额度,首付可以少给10万元

  相关阅读:
  房贷成本已历史 百万房贷20年少还3万多
  五次降息百万房贷省22.5万 100买什么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