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来工积分入户广州对职业技能要求提高

2015-08-30 06:50:48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王田歌

28日上午,“广州是我家”积分入户流动大课堂启动仪式在海珠区鹭江西街凤和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4500名外来工可积分入户广州,申请者可通过网上申请同步办理。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今年,广州积分制入户指标从历年的3000个增加到4500个,自8月1日起接受网上申请并同步在全市30个受理窗口受理纸质申请材料。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透露,截至8月27日,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的注册人数已达3万多人,网上提交申请3700多人,其中已通过预审的2300多人。以海珠区为例,网上提交申请344人,其中通过预审253人,预审通过率73.5%。

积分制入户的积分指标设有“文化程度”、“技术能力”、“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社会服务”、“纳税”5个项目,只要在5个积分指标中累计积分达到60分即获得“入户门槛”。    

对于技术能力指标,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吴东华解释说,广州市流动人口目前在册登记的是800万左右,而海珠区大概就有80多万,仍有很多人无法就业,产业结构升级使得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发生转变。“目前注重发展高端服务业,高端设计和配套岗位如电子商务等都是需求较多的工种,农民工如果不能提升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适应产业结构转型,就会面临失业的危险。”

另一方面劳动密集型和资源消耗型企业转移,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减少,市区对于劳动力的需求减少。吴东华说,这也意味着外来人员找工作会越来越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