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套房贷款未还清 购买二套房如何贷款最划算?

2015-08-07 10:1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股市持续下跌,股民逐渐把资金抽出来,转投到房地产上面。

此外,由于各种原因,目前二套房贷实行的仍然是七成的首付,二套房较低四成的首付一直没能完全落地。

那么,对于购买二套房的改善型买家而言,若他们排名前列套房子仍未还清贷款,那么要如何贷款才最划算?

看一下这个例子或许就清晰很多了:

市民王女士三年前按揭贷款在荔湾购买了一套大三房单位,但房子不带学位。随后,她又在市区看中了一套300万元的学位房单位。但是,她不打算卖掉排名前列套房,想再次贷款买二套房。而首套房贷还剩下100万元未结算,以申请商业贷款为例,王女士购买二套房时有三种方案可选。

方案一:首套房继续还贷 二套房首付七成

由于广州宣布将继续执行二套房首付七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因此只要王女士还有房贷未结清,首付比例较低要七成。300万元首付七成为210万元,剩余的90万元做商业贷款的话,利率也要上浮为基准率的1.1倍,30年期(等额本息)的月供款约为5683元。

同时,王女士还在按揭的一套房做的也是30年期的商业贷款,按照当时基准利率打九折的首套房优惠,月供款为6772元。

一次性付款:210万元

每月还款额:5683+6772=12455元

方案二:一套房提前还贷 二套房首付三成

王女士如果选择先将一套房剩下的100万元房贷提前还款,那么购买二套房的时候首付比例就可以较低三成,只要给300万元的三成90万元就可以了。剩余的210万元做按揭贷款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9折。210万元30年期的贷款(等额本息)9折利率优惠,月供款为约11674元。

一次性付款:100万+90万=190万元

每月还款额:11674元

方案三:二套房七成首付:用于一套房提前还贷+二套房首付

王女士原本要用于二套房的首付资金是210万元,但如果拿出其中的100万元用于一套房提前还贷,剩下的110万元再全部用于二套房首付,做到首付约37%的话,那么她二套房贷款19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利率9折优惠)的月供款为约10563元。

一次性付款:210万元

每月还款额:10563元

分析:一般情况下方案三更优

从列出的数据可以看到,在一次性付款金额相同的情况下,方案三明显要优于方案一。

那么,再来对比一下方案二与方案三,方案三与方案二相比,每个月节省1111元。但同时,方案三比方案二多支付了20万元的现金,假设把20万现金存放到银行,5年定期年利率3.5%,每个月大约能够得到583元的利息。这与每月节省下来的1111元,明显处于劣势。

但是,如果可以找年收益在7%以上的理财产品或者投资,则可以考虑将多余的20万元用于其它投资理财,这时,每月的收益在1167元以上。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方案二才优于方案三。

提前还贷要注意什么?

商业银行申请提前还贷,需要1-3个月时间才能扣款完成。同时,对于提前还贷后再次贷款的规定,公积金贷款的审核要比银行严格。同时,公积金中心规定前一次贷款要结清3个月后才能再次申请贷款。前前后后算起来,公积金要提前还贷并再次申请贷款,从提出申请开始,可能要半年时间。如果有意再次购房的话,较好提前准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