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劳斯莱斯”模式背后的战略升级

2015-08-06 14:2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4月29日,碧桂园以6.08亿元拿下上海市嘉定区徐行镇02-05地块,拉开其全面挺进一二线城市的序幕;7月,碧桂园宣布国内项目全面提价,涨幅随行就市。这似乎与过去23年碧桂园据守三四线及打“价格牌”的策略背道而驰。

  今年,碧桂园提出打造房地产的“劳斯莱斯”,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意味着碧桂园在维持成本控制优势的前提下,也开始走高端路线。而全面涨价,就是碧桂园释放出的一个表决心的战略升级信号。碧桂园的目标是在一二线城市树立标杆项目,而在三四线城市则主攻改善,打造“劳斯莱斯”项目,为此,碧桂园亮五张经过升级包装的“五星牌”:产品、配套、环境、服务、社区文化。

  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到造“劳斯莱斯”

  在过去,大盘模式和三四线扩张成为碧桂园的标签,“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一句话,陪伴碧桂园走过23个年头;当房地产行业站在“白银时代”的风口,碧桂园急转舵,造起了房子中的“劳斯莱斯”。这代表着在过去23年里,碧桂园为业界称道的成本控制和价格优势的核心竞争力下,碧桂园的后千亿部署里,升级的“五星策略”将成为其制胜市场的武器。

  一个战略转变是在作为碧桂园“老阵营”的三四线城市,碧桂园开始将重心放在改善市场,从高性价比产品转向高端豪宅,从大盘配套转向定制社区,务求在三四线市场做出差异化的豪宅产品,以“劳斯莱斯”模式重树标杆。同样,碧桂园也将这种模式带到一二线城市,作为全面打开一级市场的敲门砖。

  据悉,碧桂园成立了专门的高端品牌团队针对一线市场进行研究策划,完成从产品、配套、环境、服务、社区文化的“五星”搭建。为此,碧桂园今年推出了2015旗舰新品,从居住理念、建筑设计、装修标准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进行了定制化的升级产品开发。“我们的战略真正发生了变化,瞄准一线城市,意味着碧桂园将放弃标准化,进入产品定制时代。”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李焕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还是那个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

  无论是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的跃进,还是从性价比到高大上的策略转变,不变的是,“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依旧是碧桂园的战略核心,不同的是,在“劳斯莱斯”模式之下,当中的“五星”有了新的释义。这“五星”的含义是:星产品、星配套、星环境、星服务以及星文化。

  星产品的改革主线,是杨国强对产品研发提出的“八字要求”:经济、实用、安全、美观。2015旗舰新品可以说是碧桂园在产品升级策略的排名前列个代表作。兼任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的李焕端介绍,旗舰新品从居住理念、建筑设计、装修标准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兼顾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精工系’产品在设计、装修等多方面都体现了对住户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注。”今年,旗舰新品在碧桂园旗下多个项目亮相,市场反响说明,该系列产品为住户带来的升级居住体验赢得认可。

  除了产品,碧桂园在配套、环境、服务及社区文化方面,同样注入了升级版的“五星解读”,包括星配套的自成体系、全面关怀,星环境的第二自然工艺,星服务的品质管控、贴心服务,以及星文化的睦邻友好相互成就,从制度、规范、执行到监控,进行了一番全面的升级革命。有人说,战略升级后的碧桂园将不再是过去的碧桂园,然而碧桂园却在开造“劳斯莱斯”时,用了一句贯穿始终的“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作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