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增城从化外来工能积分入户 两地房产可供落户

2015-07-30 07:24:04 来源: 新快报

广州积分制入户8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根据实际情况——

广州2015年度积分制入户即将于8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积分入户政策说明会获悉,今年的积分入户申请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落户增城和从化。此外,随着增城和从化撤市并区,市发改委正抓紧研究以上两区与其他区户口自由迁移问题。

增城从化参保年限有效

广州2015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为5000个,其中4500个指标用于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500个指标用于民办学校教师入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一样,今年各区不做指标分配,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且积分入户指标不包括增城和从化,“目前这两个区撤市并区的全部工作还没有到位,所以不接受增城、从化户口的人申请积分入户”。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今年的积分入户申请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落户到增城和从化。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增城和从化当地的参保年限,可计算为积分入户申请资格的年限。

撤市并区后,增城和从化什么时候可与广州市其他区实现户口的自由迁移?对此,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撤市并区后,11个区(户口)自由迁移问题,尤其是增城和从化,现在市发改委牵头正在抓紧研究。”

10月15日前递交计生证明

广州市来穗局副局长赵洪介绍,8月1日至9月14日申请期间,全市30个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同步开放,申请人可在居住地所在区就近选择受理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在去年25个受理窗口的基础上,结合去年各区窗口受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增设了5个窗口,分别是:天河区的林和街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白云区的同和街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番禺区的桥南街、大石街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南沙区人才市场。”

赵洪同时提醒申请者,9月14日当天,网上填报申请资料截止时间为中午12时,递交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下午5时。此外,考虑到申请人办理“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证明”所需时间较长,该证明可延后提交,申请人可在10月15日前直接到原受理窗口递交。

■焦点问答

只需提交3月一次查孕环记录

记者:按照之前规定,提交审核前3个月一次的查孕查环记录就可以参加积分入户,但是在去年具体实施中,很多街道要求必须提交一年查3次的记录,很多人被卡在这里,今年怎么解决和避免政策与具体执行存在差异的问题?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这个问题应该是在更早期矛盾更明显,实际上从2010年到今年为止出台了3次不同的文件,我们非常注重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实际上去年我们按照2014年的44号文来执行,市级层面接受这一方面的群众信访和投诉明显减少,但是不排除个别基层没有严格按照去年这份文件来落实,今年计生审核这个流程规定还是按照去年,就是只需要提交审核前最近3个月内一次的检查证明就可以了,如果还有哪个基层存在像以前一些做法的话,欢迎向我们来反映,我们会及时纠正。

  相关阅读:
  设区挂牌两月成交领跑全市 增城5大热盘详解
  广清公积金互贷首付2成 清远变身刚需之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