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股市暴跌会浇灭楼市的火吗?

2015-07-03 18:0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广东电视台房产频道

首先报报今天的股市行情,今日早盘,沪深股指大幅低开,沪指开盘直接跌破3700点,截至收盘时,沪指报3686点,跌幅达5.77%;创业板指报2605点,跌幅为1.66%,可以说,自上月12号开始,之前高歌猛进的股市持续下探,各处楼顶都要被股民霸占了,即使央妈慷慨解囊,貌似也回天乏术。当然了,刚刚提及股市那么多,也只是作为铺垫,上半年楼市之所以火爆,除了政策面的支撑外,更重要的是来自股市支撑,今天我们想说的是,如今股市行情不妙,会否影响楼市继续火爆呢?

据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之前有客户给了两万块定价,后来股市跌了资金不足,他就会挞定了,两万块定金就不要了,这套房就会重新拿出来卖的了,有这个情况,近期都有两三个单位是挞定的。

确实,目前楼市成交中主要以刚需客户为主,他们当中有部分人会采取少付首付的方式,将部分购房资金投入股市短线获利,那么如果股市持续下探,这笔资金很可能血本无归,对于购房、供楼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所以,在房产频道特约评论员邓浩志看来,股市暴跌将会影响楼市的后续购买力,7月份的楼市成交也许难以延续6月份的火爆。

无可否认,目前确实会有部分原本打算购房的买家,因为资金被套不得不把购房计划搁置,不过,在房产频道另外一位特约评论员陈宝存看来,这只是小部分,很多进场买房的买家基本都是老股民,在此轮股市暴跌前已离场,不影响其购房计划,所以,即使股市持续下探,楼市仍旧火爆。

同样的,在业内人士杨红旭看来,短期内,股市暴跌对楼市实际上利好的,可以进一步释放更多的购房需求,他进一步表示,股市和楼市的关系,从总体上说,从大的一个发展变化是同向不同步,股市大跌之后,它跟楼市的关系有个双向的,可能有部分人会从股市里面撤出资金去买房子,但可能也有部分人在最近一段时间股市暴跌之后,他的收益减少,甚至亏本了,这样也可能使他买房的预算会降低。但我认为,总体上看,只要是股市里面的资金撤出来,他一定是有利于楼市,所以说你要在这一个时点判断这个关系,我认为总体上讲的话,股市大跌对楼市是有正面的刺激,需求会有释放。

接着杨红旭还表示,假如把股市撇开不谈,楼市也会复苏,楼市复苏会有多种因素组成,这个是一个市场的力量,政府扶持市场往上走,只不过我们说外加了一个股市这样因素之后,那么说股市的跌,或见顶之后往下走,未来的半年甚至一年,这样的因素都会有利于房市的。当然我们看得更远一点,股市的大跌,假如说是引起了金融的风险,假如说金融货币方面发生比较大方面的变化的话,可能最后也会影响楼市。但是,就看眼前,我们看目前,看3个月,6个月,我么看的总体上来讲的话,是有利于股市需求的释放的,有利于楼市进一步需求释放的。

而且,杨红旭也很直白地告诫各位股民,股市即便反弹,基本上也不会再创新高,首先,前面经历7年熊市,正好一年大涨,暴涨了100%以上,这个幅度也可以算作是一个差不多的走势。然后,杠杆态势已经接近尾声了,因为这一段去杠杆去得非常惨烈,很多融资盘都爆掉了,平仓了,平仓之后即便是市场反弹之后,他们也是很难再冲进去了,融资的话,就这一轮而言,不可能加到之前这么高的。其次,改革牛这一个说法目前受到质疑了,就是说改革和牛市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最后就是资金,资金面依然处于宽松周期,还在降息降准,但降息的话基本接近尾声,因为目前贷款利率已经创了历史新低,接下来不可能大幅降息了,降准还有空间,展望未来,货币还会宽松,宽松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了。所以说,目前有4个逻辑,其中3个逻辑都已经是不存在了,或者说损坏了,最后一个货币面还在宽松这个还在延续,所以股市即便反弹,基本上不会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