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巧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总利息可以省下41万

2015-06-10 06:58:04 来源: 信息时报

今年以来全国30多个城市陆续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以贷款100万为例,还款30年,目前银行执行房贷基准利率5.65%,而公积金贷款利率3.75%,两者月供相差相1141元,而30年下来总利息相差达41万。

本轮公积金政策调整有几方面主要变化: 降低首付比例,部分城市首套房首付降至两成,二套房首付从四至六成降至两至五成不等;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部分城市对二套房不再有人均住房面积的限制(对二套房的有关政策各地差异较大,具体需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 支持异地贷款的城市增加,部分城市将异地贷款范围扩大到全国。

自2014年9月30日出台《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来,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利好消息不断。关于公积金贷款,你至少应当知道这些:

1. 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2. 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

3. 根据2014年9月30日出台的房贷新政,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这些中间费用一般占公积金贷款总额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可达千分之八。以100万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取消4项收费可省8000元。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小技巧呢?

1合理拉长贷款年限

公积金贷款有上限,所以对大部分人来说需要实用“商贷+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方式。由于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所以商贷应该优先尽快还。按照这个思路,她理财建议拉长公积金贷款期限,缩短商贷利率。这样,在每期还款额差不多的情况下,就能使还款额中商贷所占的部分更大。比如同样是100万元商贷与100万元公积金贷款,15年商贷与30年公积金贷款的成本比15年公积金贷款和30年商贷组合划算。

2小两口申请公积金贷款有诀窍

由于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中,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是依据房龄和主贷人的年龄来决定的。如夫妻二人年龄差距较大,建议让年轻一方做主贷人,可拉长公积金贷款期限。

3买房前提前停止租房提取公积金

正在租房并且暂时没有买房打算的人们可先使用公积金来负担房租,未来准备买房了,算好时间提前停止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即可。毕竟,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上限,账户里留太多钱也未必都用得上。这样租贷结合的形式能更充分利用公积金。

据她理财网

  相关阅读:
  1/3楼盘暗拒公积金 接受贷款的良心盘在哪里
  屌丝男士购房指南 两房公积金贷款首付14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