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公积金新政公布 首套首付无条件2成

2015-06-07 15:1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6月7日)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发布了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其中包括了对贷款资格的认定,以及首付比例的改变,6月8日开始实施。

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取消了对本地户口以及外地户口的不同设定,现在不区分本地与非本地户口。

贷款资格

申请住房贷款取消户口限制,统一改为连续缴存6月(含)以上;而且,在6个月(含)以内出现补缴、一个月多次缴存等非正常缴存情况,需扫描单位补缴证明等材料视为连续缴纳。

贷款额度计算方式

可贷额度计算方式改变为: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旧公式:公积金账户余额×2+公积金月缴存额×至法定退休月×4

举个“栗子”:

月缴存1000,账户余额6万,退休年龄月数384(60-28);

新公式:60000*8+1000*384=864000

旧公式:60000*2+1000*384*4=1656000(超过较高贷款额度)

(虽有不同,但是个人贷款50万依然是妥妥的)

对房屋套数以及贷款次数

一套首付2成;拥有一套还清或者无贷款记录,首付3成;二套房首付比例4成;

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及有效居民身份证;

2.申请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3. 具备房屋所在地房地产登记部门所确认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能办理抵押或保证担保手续;

4. 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期房款;

5.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信用良好,拥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6. 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优先用于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缴存认定标准

1.职工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至发放贷款期间,缴存账户状态应保持正常缴存状态。

2.职工是否足额缴存以缴存基数为准,职工不需要提供个人收入证明。

3.各业务网点在受理面签时负责审核职工是否连续、足额缴存。

4.职工从申请至放款前按月、足额、连续缴存视为正常缴存,在6个月(含)以内出现补缴、一个月多次缴存等非正常缴存情况,需扫描单位补缴证明等材料,审批通过后才能继续申请和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可贷额度计算

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应同时符合下列限额标准:

1.不高于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 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2.不高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

一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为50万元。

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每个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之和,较高额度为80万元。

3.不高于参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确定的贷款额度

(1)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2)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或者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3)对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为4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4.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家庭购房套数认定标准

1.家庭(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下同)已购房套数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

“认房”以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查册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以下简称《证明》)为认定标准。未注销的居住住房(不包括商铺、车位)纳入家庭已购房套数计算范围。

“认贷”以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库查询的《个人信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认定标准。未结清贷款的居住住房纳入家庭已购房套数计算范围。

2.《报告》上记载未结清贷款需要借款人提供有效资料证明。如果购房地址与《证明》一致,视为1套计算。

3.非夫妻关系的购房人家庭已购房套数,以购房人中购房套数最多的作为计算起点。

4.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购房人及其配偶均要提供《证明》及《报告》。

5.所有的住房,包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宅基地、集体土地所有权住房等查房产情况显示用途是“居住用房”或“住宅”的均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