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超40家房企谋求转型 13家切入医疗健康产业

2015-06-03 16:07:21 来源: 21世纪网

日前,申银万国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显示,目前142家房企中有41家房企已经或正在转型,其中涉及医疗(含养老)方面的企业数目最多,达到13家。

6月1日晚间,南京高科(600064,股吧)(600064.SH)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5亿参投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希望此举能助力其拓展大健康领域相关业务,加快推进产业战略转型。

作为房地产行业企业涉及健康产业,南京高科并非首例。日前,申银万国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显示,目前142家房企中有41家房企已经或正在转型,其中涉及医疗(含养老)方面的企业数目最多,达到13家。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医疗行业由于毛利率高、现金流充沛等诸多优势,正成为不少房企转型探索的新领域。不过,在北京鼎臣医药咨询负责人史立臣看来,相比住宅开发而言,医疗行业投资依旧属于投资重、回收慢的项目,开发商本身缺乏医院管理经验,在医务资源上缺乏储备,如何有效切入是后期成功的关键。

南京高科参投健康产业

南京高科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与达孜县中钰健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钰创投”)共同发起设立“中钰高科健康产业并购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一期” (简称“中钰高科并购基金”)。南京高科希望借此助力公司拓展大健康领域相关业务,加快推进产业战略转型。

其中,中钰高科并购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70,000万元:其中,中钰创投认缴出资200万元,担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GP)与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50,000万元,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其他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9,800万元,由中钰创投负责募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