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区商住平均地价拟调至2011年三倍

2015-05-26 06:58:38 来源: 新快报 作者:周雯

广州地皮更贵了!基准地价将呈“连级跳”

昨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举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准地价成果听证会,拟对土地基准地价进行新一轮调整。上一次举行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是在2011年,记者发现,本次市辖十区商业和居住用地的平均价格是2011年听证会时价格的三倍。

基准地价作为正常的房地产市场供需状况下的土地价格,反映土地市场在一段时期内的整体变化趋势。基准地价与市民并非毫无关系。根据相关规定,广州属于原划拨用地上的私有住宅用房(不含经适房、解困房、安居房、已购公有住房)交易、交换、赠与补办土地有偿使用手续的,按区片平均住宅用途土地有偿使用费的10%计收,普通市民划拨土地上的私人住宅在办理土地有偿使用手续时,补交的土地出让金就会因基准地价的调整而变化。

2004年以来,广州先后更新公布实施了5次基准地价。本次将增城、从化纳入全市更新工作范围,统一划定土地级别,确定价格基准日和技术路线,以建立全市统一的基准地价。

近年,广州市基准地价也呈现“连级跳”,新一轮的十区平均价已经超过2011年中心城区的平均价。增城基准地价略高于从化,但与市辖十区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相关阅读:
  月供4千安个家 飞到天涯海角都不累
  “互联网+”带旺商用小户 热门地段投资推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