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自贸区挂牌满月 南沙网签量同比涨3.4倍

2015-05-21 17:3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今年以来,南沙在自贸区的利好刺激下,4月至今楼市热度高于广州其余10区。南沙自贸区挂牌后(4月21日到5月20日)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数量为1456套。网签套数是去年同期3.45倍,网签面积为去年同期3.17倍,网签均价则下滑12%。

另外,自贸区落地后一个月(4月21日到5月20日)环比落地前一个月(3月21日到4月20日)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套数涨25%。网签面积环比涨27%,网签均价无变化。

据搜狐焦点数据中心显示,自贸区挂牌当月南沙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数量为1149套南沙名列全市第二,仅落后花都不到20套,而写字楼的网签数量更以747套冠绝全市,比排名第二的番禺要多200多套。

南沙个盘表现强势 全市网签前十南沙盘占三席

南沙自自贸区挂牌以来,区内楼盘成交畅旺,不少热销楼盘都传出“涨价”的风声,例如位于地铁四号线延长线资讯科技园站上盖、一线临海的晴海岸,在近期雷雨不断的天气,仍然保持不俗人气。南沙楼市人气少有地飙高。

有媒体统计发现,南沙在售楼盘超过30个,以自贸区获批前后价格对比,涨价楼盘超过20个。

自贸区挂牌后南沙区楼盘成交排行

除了销售现场火爆外,自贸区挂牌后南沙盘的网签数据也后劲十足,据搜狐焦点数据中心统计显示4月21日到5月20日,南沙有三个楼盘网签套数超百套。南沙三盘均进入广州网签前十名。其中滨海悦城以237套的成绩成为南沙和广州全市网签双料冠军,南沙保利城159套屈居其后,滨海郡城148套成为第三名。

南沙3盘跻身全市成交前十

广东自贸区正式挂牌也带动商铺成交随之火热,其中公寓产品最受买家关注。4月25日,位于金隆路与上隆岭路交界处的香江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开盘,仅1小时首期220套公寓就全部售完,甚至有投资客一次性买了20套单位。当时甚至有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第二天价格就会有所上涨。另外,万科地产等开发商在商业地产上不断加码,近期又创新推出12、18、25平方米平层/复式极小户型。在公寓成交的带动下,南沙区4月商铺成交环比增57%。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透露,南沙当前的楼价相比较高峰时,依然有10%~15%左右的差距,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各项利好政策出台,区域内的刚需买家比例比起过往其实还是有明显增加的,大多数客人也不再盲目追涨,反而是爱捡“便宜货”。而区域内的开发商也频频采取“小步快跑”的策略,每次推盘都较为追求去化率,所以预计区域楼价的大幅反弹要到年底才有希望。

新增套数全市最多 占全市22%

据搜狐焦点数据中心检测阳光家缘数据显示,自贸区挂牌后广州全市新增供应9639套,其中南沙以2118套新货的成绩成为十一区中供货最多的区域,供货量占全市新货量22%。比第二名的花都供货量多近150套。

南沙新货集中在凯德新玥、南沙金湾、时代云图、悠山时光、中央郡和中盈一海里。其中凯德新玥新货多达678套,除时代云图供货量204套外,其余4盘供货量均为300套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自贸区的挂牌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南沙楼市去化速度。在2014年年初南沙每月消化速度在5万平方米左右,现在超过了10万平方米,目前消化速度还在不断加快。南沙目前库存量为13172套,去化周期已缩短为10个月不到,南沙目前楼市已从供求平衡趋向于供不应求。

自贸区挂牌后 南沙有哪些变化了?

近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新区加快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将授予南沙新区部分省级经济社会等管理权限,将设省级专项补助加大对南沙新区的财政支持力度,用于南沙新区的基础设施等开发建设。同时,加快建设南沙新区与广州中心城区快速轨道交通,适时研究推进南沙公务机场建设。争取在2015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广州南沙港铁路。

继全市研究在五个区规划有轨电车之后,南沙合共137.6公里的6条有轨电车线路方案图在网上曝光。根据方案,6条线路重点覆盖自贸试验区,并行经南沙公务机场,其中1条甚至跨出广州进入顺德境内。南沙规划的有轨电车线路几乎都与地铁换乘。

在南沙免税直购中心五一开业当日,买楼、买境外商品的市民纷纷前来,南沙更罕现大面积堵车。

  相关阅读:
  商贷利率跌至5.65 抢驻南沙百万内刚需房
  后花园PK自贸区 花都南沙潜力盘大比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