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价稳量涨 业内称6月是入手好时机

2015-05-19 06:37:2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4月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跌。事实上,“3·30”新政出台之后,广州一、二手市场的成交量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但5月前两周,市场“回暖”的趋势有变,业内人士认为与股票市场的冲击不无关系,而市场的消化能力也不如想象。不过研究人士预测7月下旬市场就会重新进入成交放量阶段。

“二套房首付四成”何时公布成焦点

邓先生已有一套在供的小户型单位,因为面积太小所以打算再买一套三房单位,“3·30新政”一直没有公布“第二套首付四成”的相关信息,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购房计划。“不少改善型买家确实都有这样的顾虑。” 中原地产天润分行资深营业经理郑剑鹏发现,新政出台至今市场的成交情况还是比较理想,但是近期成交似乎出现回落,一天的成交宗数大概会少三四单,但价格没有出现下跌。

一位二手中介透露,近期成交没有预期好,原因肯定是大家都把钱放股市里了。

在一手房方面,数据显示,“五一”广州一手市场的成交均价较2014年同期低,成交量则同比大幅提高,“结合这两年每月的成交量来看,去化还得20个月。去化压力的是花都,番禺、新黄浦、南沙、增城虽然库存较大,但去化压力并不是。”    

业内分析:6月或是入手时机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

“我们的二手成交还是继续保持5月初的水平,估计5月应不会立即减量,但随着市场消化的持续,6月一定会调整。”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重新积累客户的过程估计就一个半月时间,“到7月下旬,市场就会重新进入成交放量阶段。”因此他建议,如果想买到相对便宜的房子,买家可以在6月份才入市。

  相关阅读:
  穗楼价上涨趋势强劲 8字头劲减12万抄底笋盘
  “5·20”什么都是苍白的 筑个爱巢最实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