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六号线东延段或至新塘客运站

2015-05-05 06:49:07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万宇

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张易望、陆小荣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的答复。记者从答复中了解到,六号线东延段有望进一步延伸至地铁十六号线新塘客运站、地铁十三号线官湖站,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段是穗莞深城际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

七号线二期将延伸至地铁六号线二期萝岗站

近日,市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几名市政协委员关于地铁建设的提案,陆小荣等委员建议尽快开建地铁七号线二期,并向北延伸接驳地铁六号线二期。邓毛颖等委员建议地铁六号线延伸至地铁十六号线新塘客运站、地铁十三号线官湖站。

市发改委在答复中介绍,市相关部门正抓紧开展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修编工作,七号线二期的规划方案拟由大学城南延伸经丰乐路、大沙东,进一步北延经奥体东、科丰路至萝岗,并与在建的六号线二期换乘。

回复中还表示,提案提出六号线东延段进一步延伸至地铁十六号线新塘客运站、地铁十三号线官湖站的建议,对于建立新黄埔区与东部副中心便捷的交通联系,具有一定积极的意义。日前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和近期建设规划优化中已采纳了上述建议。后续规划和项目报批中,将会同沿线区政府共同做好向国家、省有关部门沟通。

新塘至洪梅城轨计划于2016年建成

张易望等市人大代表还提出了《关于尽快实施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工程的建议》,市发改委会同增城市政府进行了研究,也在其官网上给出了答复。

答复中介绍,穗莞深城际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线路。目前,穗莞深城际一期工程(新塘至洪梅段)已于2013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建成。

珠三角城际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段是穗莞深城际的二期工程,线路自新塘站引出,经增城开发区、镇龙镇、中新知识城、竹料镇及白云机场,终至广州北站,全线长约77.8公里。目前,该项目正开展可研报批工作,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

市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省铁投集团、珠三角城际公司及沿线各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

  相关阅读:
  购房看升值前景 从化地铁沿线潜力盘5字头
  下手的机会来了 9号线上盖精装9字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