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70城一手成交量增六成 一线城市仅广州价格跌

2015-04-18 11:12: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梁钰妍

4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城大中城市房价报告。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与2月份相比,市场逐渐回温。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其余三个城市价格均持平或上升。

数据显示,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0.7%,较低为下降0.9%。

一线城市中,仅广州出现下跌,下跌幅度为0.1%。同时,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2月份持平,北京与深圳则分别环比上升0.3%与0.7%。

与去年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全部下降。同比价格变动中,较大降幅为11.2%,最小降幅为0.4%。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预计,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二手房方面,与2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0.9%,较低为下降0.7%。

一线城市中,广州与上海价格持平,北京与深圳均环比上涨0.5%。

此外,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刘建伟分析, 2月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同创先进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2015至2018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与其说是“进入了新常态”,不如说是进入了“调整期”、“波动期”。这几年的市场将复杂多变,风险与危机加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