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与幸福无关 马云14年前就未选买房选创业

2013-06-08 10:43:00 来源: 人民日报


  楼市又火了,有人哭了,是被冻哭的。有报道称,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60%,房屋登记大厅又排起了长队,有人冒着严寒夜里排队,“冻得直哭”。

  也是为了房子,北京最近还上演了见面10分钟即闪婚,10天后闪离的活剧。紧接着又有猛料爆出,沈阳一对夫妻为买多套房,离婚7次复婚7次。

  而我的朋友小张,正在纠结跟女友回上海过年的事儿,认识两年多,俩人好成一个,这次回家要谈婚论嫁,未见面的丈母娘开口要房子咋办?

  为了该死的房子,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在上演。可微博上有个大V说了句不招人待见的话——35岁前买了房的小伙子,不会有大出息。此言一出,一片哗然。有人语重心长:“妹子,还是找个没大出息的男人嫁了吧!”有人找到了人生方向:“我只想多买几套房子,租给你们这些有出息的小伙子……”

  14年前,50万元,能在北京轻松买个大房子,一个叫马云的男青年却拿凑来的50万成立了一个公司,叫阿里巴巴。50万,如今变成了数百亿,还是美金。

  几天前,还被称为青年的马云,已经玩起了激流勇退,宣布于今年5月从阿里巴巴CEO离职。正如他自比的武侠人物——风清扬,退隐江湖,以无招胜有招。只是不知道他培养的“令狐冲”是谁?马云说了:“我们将把领导责任交给70、80年代的同事们。因为,我们相信他们比我们更懂得未来,更有能力创造明天。”

  马云这是要把自己往传奇上整,对于普通青年来说,生活要残酷得多。懂得未来,可不是容易的事。就在前段时间,一个城市招聘清洁工,22名研究生报名,只有7个被录取。一个落选的研究生喊出一句名言:“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编制里有玄妙,大家懂的。但多元社会背景下如此执拗而悲壮,不由得人不感慨一声,老气横秋,朝气何在?如果眼光稍稍宽一些、远一些,这个青年应该会看到改革之风,已从青萍之末汇聚而来,事业单位改制,公务员社会化养老,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并不遥远。

  细想来,房子与幸福无关,编制与成功无关,年轻却与梦想相关。所以,别让幸福被房子绑架,别让梦想死在编制里。有梦想就去实现它,像“快乐青年”马云跟他的员工们说的:“If not now, when? If not me, who?!此时此刻,非我莫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