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沙园站冷却塔降噪消声减震

2010-09-02 08:47:4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海宣

  复工前将优化调整方案广泛告知光大花园 (论坛 新闻)居民

  本报讯广州轨道交通二/八号线计划于今年9月下旬开通,预计开通后每天客流量超过150万人次(约占地铁全线网总客流量的三分之一),直接服务于广州亚运会。该线路西延段集中供冷站的冷却塔,设置于沙园街辖内的地铁公安分局沙园派出所五楼楼顶,服务于沙园站、宝岗大道站、凤凰新村站、昌岗站、同福西站5座车站,为地铁运营必备设施。

  自今年7月下旬该冷却塔开始调试以来,附近的光大花园F区部分业主,认为地铁冷却塔调试产生的噪音、排气影响其正常生活,要求拆除,并多次采取过激行动阻挠调试,致使施工被迫停止。

  市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专门开会研究,并就如何妥善解决矛盾作出批示。市有关部门和海珠区、地铁总公司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采取措施化解矛盾。积极搭建对话沟通平台,引导居民群众通过正当途径,依法依规反映诉求。海珠区沙园街、地铁总公司先后组织工作人员100多人次,深入300多户群众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同时,市有关部门和地铁总公司制定了对冷却塔进一步降噪消声减震和调整出风口、围蔽美化的优化、调整方案,准备抓紧实施。

  复工前,海珠区、地铁总公司已将对冷却塔的优化调整方案通过张贴通告、入户宣传解释等多种形式,广泛告知光大花园F区居民。地铁总公司承诺在完成优化方案措施后,在冷却塔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经环保部门检测合格后,才正式启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