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西桥党员突击队工作“六到位”

2018-01-03 14:5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西桥党员突击队工作“六到位”  

展开脱贫“终极决战”

2018年上半年,西秀区将迎接国家贫困退出验收。大西桥镇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核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工作“六到位”,凝聚各方帮扶力量,群策群力,展开脱贫“终极决战”。

“组织成立到位”。12月22日,为加强对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管理,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大西桥镇党委组织召开大西桥镇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21名党员突击队全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5名支委成员,并选出了大西桥镇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每周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及时了解每位队员思想状况及工作动态。

“督查督办到位”。为了保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临时党支部支委不定期到各村进行督促检查,目前,已督查九溪、小寨、中所等7个村(居),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突击队员到岗情况、以及工作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落实,并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大西桥镇党委、政府反映基层情况、困难问题、对策建议等,帮助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党员突击队作用。

“政策宣传到位”。临时党支部要求,每位队员要熟练掌握国家扶贫知识,做到应知应会。各村突击队员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院坝会、群众会、党员会、广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及满意度。截至目前为止,各突击队员共开展集中宣讲20余次。

“工作开展到位”。大西桥突击队员到岗后,迅速进入角色,切实在村里驻下来,并主动放弃周末、晚上休息时间,查缺补漏,完善村档、户档资料,走访贫困户。建立大西桥党员突击队微信工作群,促进队员间互相交流学习。

“走访排查到位”。通过每周二大走访日,利用晚上空余时间,党员突击队全面到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核实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让贫困户清楚明白自身受益情况。

“化解矛盾到位”。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打响,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家庭纠纷等矛盾随之增多,为更好的化解这些矛盾纠纷,临时时党支部也是下足了功夫。司法局突击队员在群里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为矛盾纠纷化解提供法律保障。(区妇联张鹏程供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