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会议强调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7-12-29 10:1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全省经济工作会、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秋季攻势总结会等精神,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发展、城乡“三变”改革、大数据战略行动等重点工作,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推动贵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听取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主题调研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摸清底数,对全市债务进行全面清理审计。加强防控,对重大项目和事项进行科学严密的评估论证和严格的审批把关。创新手段,用好“三变”改革,将良性的债务转化成股权,千方百计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加强领导,形成党委统全局、政府负总责、各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防范债务风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重大项目工程质量问题,强调要以工程质量为核心,对全市所有重大工程进行排查、整改,真正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构建权责明晰的建设工程质量责任体系,明确政府部门的监督责任、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理保险等单位的质量保障责任,勘察设计施工等单位的实施责任。构建全过程工程质量保障体系,以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的质量保障体系为主线,把监督管理延伸到勘察、设计和建筑材料源头、验收交接、维修维护等全链条。构建追究问责体系,对压缩合理工期、低价竞标、转包违法分包、领导干预等严重影响建设工程质量的问题严肃查处追责。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服从服务大局,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全面强化对中央、省、市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督促检查。要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要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学习提升之风,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