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高新区评价出炉 贵阳国家高新区5年跃升15位

2017-12-29 09:5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多彩贵州网

12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通报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的通知》(国科火字〔2017〕173号),通报了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在内的147个单位2017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贵州省贵阳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从2013年的56位跃升到2017年的41位,5年实现了15位次的跃升。

据了解,贵阳国家高新区内现有创新型领军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113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4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重点实验室3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4家、院士工作站13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6家、众创空间8家。2016年,贵阳国家高新区入选了国家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成为贵州省少有一家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承担单位。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前沿阵地。2017年2月份,安顺高新区获批国家高新区,是贵州省继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批25年后又一重大突破。目前,遵义高新区申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已经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咨询调研,待新的国家开发区目录公布后,将按程序报国务院批准。

下一步,贵州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条件成熟的市(州)建设省级高新区,在“十三五”期间实现高新区市(州)全覆盖,争取再创建2-3个国家高新区,形成整体发展态势。以贵阳、安顺、遵义三个高新区建设为基础,打造以大数据、军民融合、文化科技融合等产业为主导的黔中经济带,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发挥引领、辐射、带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