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铜仁市诗词楹联学会20周年工作会议在铜仁召开

2017-12-18 10:08:53 来源: 搜狐网

本网讯 12月17日,铜仁市诗词楹联学会在如诗如画的铜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20周年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同光、市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石炳凤、市文联主席龙险峰、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各区县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部分机关、学校、村镇分会会长、创作基地乡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会长赵幼立主持,常务副会长杨德准作工作报告,杨同光副市长作讲话。

会上,学会会长赵幼立指导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讲话,文艺创作的动力和源泉及服务对象。并由杨德淮常务副会长作工作报告,杨同光副市长作讲话。最后,各区县分会对报告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对下一步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学会班子一届接着一届干。扬正气,新文风,弘扬古文化之精华,创新新时代发展之乐章。在以《梵净山诗韵》为平台,彰显铜仁诗家词人之风采,以周三聚会为节点,诠释铜仁诗家词人的执着;以成果为目的,弘扬铜仁诗家词人杜撰中华诗词之光;以传承为手段,将诗与词走进铜仁大中专小学的校园;以接地气为准则,为时代歌与赋;以求索为动力,打造铜仁诗词之乡。

据不完全统计,该学会前后编辑出版了《梵净山诗词选》、《梵净联韵》、《黔东当代诗词选》、《牢记历史 开创未来——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梵净清流》、《梵净云梯》、《“改革开放三十年”老年诗、书、画集》、《留份纪念——铜仁地区诗词楹联学会会员作品选》、《水利诗选》、《获奖作品集》、《涓涓细流》等10余种图书。114名会员共出版了个人专集294种。其中:许义明的《两如楼词笺》、安元奎的《行吟乌江》、卢太玄的《桥梓诗联》、张贤春的《山里人》、李国麒的《鹤吟乌江》、郭征帆的《铜仁地区当代作家评传》、田贵东的《情系乌江》等,分别由中华诗词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诗联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出版。其中,吴光权先生已出书18种之多,周舒、韦国成等人,出书都超过5种。最多的杨德淮已经超过百种。推出“九九”、“新世纪”、“梵山”、“锦水”、“九龙”、“黔东遗韵”等6套丛书。近20位作者创作了83部作品。(图文/杨聪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