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部门推出会员服务 购票积分可兑换火车票

2017-12-18 08:39: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贵阳晚报

12月16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原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部署,从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试行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可凭积分兑换火车票。此举旨在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

据介绍,凡是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常旅客会员购买火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每100积分相当于1元,积分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积,比如说旅客购买了100元的车票,就能获得500分积分;购买了200元的车票,可获得1000积分,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

积分在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自动进入本人账户,不能转让。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自动作废。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可获得兑换资格,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常旅客会员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成铁客服中心介绍,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广大旅客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频频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7月17日起推出动车组外卖订餐服务;10月12日起推出“网购动车票自主选座”和“接续换乘”服务;11月23日起推出网购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改善。

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和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和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