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与2号线枢纽喷水池站成功封顶

2017-12-14 08:5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多彩贵州网

12月13日,记者从贵阳市轨道公司获悉,在12月12日,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喷水池站车站顺利封顶,这也是1号线最后一个封顶的车站,标志着1号线土建工程基本完工。

喷水池站为1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车站,位于合群路与延安中路交叉口,喷水池站2号线站于2017年6月17日封顶,车站沿延安中路呈东西方向布置;喷水池站1号线车站沿合群路呈南北方向布置,为地下二层15米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180米,换乘段80米,宽度23.9米,轨面埋深15.4米。

车站处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区和贵阳市中心繁华地段,岩石的完整性较差,施工过程中遇到多个溶洞,突泥涌水现象时常发生,地质条件相当复杂,施工安全风险大,技术难度高。而且周边环境复杂,交通繁忙,人流量大,周边紧邻高层建筑物众多,其中达亨大厦,龙泉大厦、景天城房屋结构距离车站围护结构仅几十公分,为保证现场施工及安全要求,施工单位进行综合考虑,多方认证,引进新工艺,创造新技术。

围护结构采用全套管咬合桩新工艺在贵州喀斯特地貌地区取得了良好的施工效果;为保证周边邻近建筑物建立了全方位,全覆盖,高灵敏的智能监测系统,使围护桩施工及车站开挖过程中安全性能、沉降指标数据的及时反馈;针对复杂的富水岩溶区,采用瑞雷波检测新技术。项目科研成果《强岩溶富水城市地铁瑞雷波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取得了2017年一等奖,瑞雷波检测技术目前已经在多个工地应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